close



  每一個有陽光的日子,我都特別珍惜,那是冷了一個月多的後遺症。


  週六一大早,掀開了窗帘,心裡是一陣驚喜,悠悠地望著窗外的大好藍天、潔白雲絮,陽光射進了屋子,為我注上一劑活力針。有陽光的日子,不該浪費。於是,帶著書本、帶著相機,去念念書,也到戶外去曬曬太陽吧!
  

  在咖啡店裡讀了一些進度後,我的優閒時光便告來臨。走出了咖啡店,大大的擁抱著春天的溫暖陽光。街上人群熙來攘往,自在地逛著街,悠哉地在護城河畔做日光浴;藍天下,那成排的木棉樹已伸展出最美的姿態,等待著春風陣陣拂過,準備開出一朵朵橘色木棉花。東門城的表演區年輕學子坐了滿台階,看著一個個高中社團的熱音接力,我真的很欣賞這樣勇於綻放生命的熱血。在這些十七、八歲的青澀臉孔裏,我聆聽著他們充滿活力的歌聲,努力拼湊自己逐漸遺失的青春。


  我哪兒都沒去,沒有騎著小綿羊往山上海邊跑,我只是用我的雙腳踏在新竹市區的街道上,緩慢散步。仰起頭用力的呼吸,想讓春天的氣息飽滿我的心靈;駐足在春暖,有陽光的下午,閱讀著春天開始寫下的詩篇,感受這一個城市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