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單人風景環島札記分享到一半,忍不住先插播一下。只因為傍晚從照相館拿回剛沖掃好的Vivitar第一捲底片,讓我振奮到現在。


  Vivitar ultra wide&slim是台有著22mm廣角鏡頭的相機,許多人買它都是因為它有著類似lomo的暗角,不過lomo機的經典-「LCA」現在的價格被炒得嚇人,一台要價九千多元,我實在買不下手。於是,衝著Vivitar一台只要數百元,我也去訂購了一台來玩玩看。而就在旅行的前兩三天,我訂購的新玩具Vivitar ultra wide&slim還有幾捲rainbow7底片寄來了。打開時,被這完全不具任何質感的相機愣住了,實不相瞞,真的就是玩具機一台,不需要電池,一切都要自己手動。(OS:幾百元還這麼要求質感?!)這相機著實讓我很錯愕,第一捲,裝底片&卸底片都是別人幫忙的。呵呵!




   恰巧,同一個週六早上,一起床發現窗外是個陽光普照的蔚藍天,二話不說馬上跟pinto跑去羅馬公路上的桃源仙谷拍拍GO。當然,這台只適合在陽光下拍攝的vivitar也被我隨身放在外套口袋裏,我一邊拿著我的400D,仍不忘拿出它來測試一下。不過我那天一個人帶了三台機(400D、Vivitar、WaiWai)還真有點分身乏術,所以一捲36張的底片只拍了二十來張,剩下的只好跟著我一起去旅行啦!


  第一天到花蓮時,在天候不佳的情況下拍了幾張時光二手書店&新城照相館,第一捲底片便被我拍完了。晚上回到民宿想要換底片,卻發現我是超級遜咖,不會卸底片!還自己胡亂搞了一通,讓後面幾張底片都漏了光,因此成功的就只有這二十八張。


  沖掃出來的感覺,真的很特別。不但有我最愛的lomo味暗角,在陰雨&晴天不同天氣下拍攝,也各有不同的味道。哦哦!我愛上了Vivitar這味道~~

  
  來看看我的Vivitar第一捲之《生活好精彩》! (註:照片上的一月英文單字拼錯,請原諒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