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人風景‧之一‧啟程》


  ○○八年一月二十日的晚上,背起雙肩背包,提起相機袋,我在台北車站通往市政府的捷運車上。


  這一路的心情是摻雜著興奮與期待的,有點像童年的時候,每逢要遠足的前一晚,都會特別的開心一樣。對於我這個幻想力遠遠超過於行動力的人來說,這一刻我已踏在出發的路上,旅行的途中,從眼前呼嘯而過的一幕幕單人的風景,似乎不再虛幻,而是如此的真實、迷人。


  啟程了,我的環島夢,不再是夢。



  《單人風景‧之二‧第一站》


  的第一站,是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好友彭小潔家。

  
  在歷經了新竹到台北的客運、捷運和公車,約莫晚上十一點,終於到了彭小潔家。提早出發到台北是有原因的,就為了那夢想已久的懷舊車廂--台鐵普快車。為了能夠坐到北迴線在宜蘭發車的藍皮普快,我必須能搭到清晨六點四十三分台北開往宜蘭的自強號,雖要早起,卻也甘之如飴。

  
  清晨五點半,外頭的天空還暗著,躡手躡腳地起床梳洗,深怕不小心吵醒身旁還在熟睡的彭小潔。昨晚,她笑著說:「你很苦命吶!要這麼早起。」我說:「不會啦!我是早起要去玩的耶!一點都不辛苦。」哈!早起上班與早起旅行的感覺,是有天壤之別的。


  六點鐘,整裝完畢,還是很不得已的要把這位上班族吵醒,踏出了朋友家門,在一○一大樓旁邊等待著公車的來臨。從信義國中到捷運站的路上,我記得很清楚,從頭到尾就只有三個人搭車,兩個上班族和一個準備要去旅行的我。就連到了捷運站,候車的地方空空盪盪的,我準備告別這個還在熟睡的城市。


  準備迎接夢想中的懷舊車廂,台鐵535普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