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初步的環島旅行念頭時,其實一切的想法都還很雜亂。一方面自己工作事情不少,還不能靜下來好好的想想關於這趟旅行的想法;一方面,有太多的期待,於是紛亂。


  昨夜,趁著些許閒暇時間,上網找找幾個風景名勝、住宿的資料,起初還是停留在瀏覽階段,關於旅行,我還是擅長想像。直到我開始拿起鉛筆和記事本,記上火車的時刻,想停駐的景點,安全且特別的民宿時,啊,這趟旅行終於勾勒出些許輪廓。


  雖然計畫背著沉甸甸的相機,想像著花東地區的美好風景,但我知道一路上的風景只是旅行的一部分。我不是為風景而去,只是希望平凡的人生有些特別的體驗,只是希望拋開繁華城市、進步科技,出走至另一個陌生城市感受另一種生活方式。


  二○○八的環島旅行,人生的第一次環島旅行,是一個心願,是一個夢想。在我甘心拿起書桌上那些教育專書、國文、數學之前。大學畢業後,沒有擁有過多天的旅行,只因太多的美好時光我選擇了工作。不論是準備研究所、上作文課、或是重回校園當一個班導師;三年了,這一次,決定畫上一個逗號,暫停一下。


  旅行的意義並不需要太多,就像日常生活般地旅行,放鬆、沉澱,再注入一些新的能量,然後再回到我的城市,為未來而努力。


  「緩慢」,是這次旅行的主題,我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