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 古坑綠色隧道》

  
  那真的是一個很悶熱的午後,零七年的七月下旬。


  下午兩點多,走出了雲林的考場,其實並沒有什麼如釋重負的感覺,再加上溽暑的悶,頭腦一整個昏沉。


  爸爸說,難得來到了雲林,想起我們小時候的冬天常常去古坑採柳丁,好些年都沒去了,很想再去看看那裡的景色。於是,我們就在前往雲林古坑的路上。


  途中,經過了綠色隧道。真的和小時候不一樣了,我也認不出來了。成排的樹木綠蔭依舊,可是少了以往的淳樸,多了川流不息的遊客,還有和景致好不搭調的各類攤販。


  綠色隧道走不到一半,我就沒什麼興致繼續走下去了。不知道是因為它變了,或者是我當時的心情沒有照片裡那些遊客的優閒?


  現在想想,縱使汗水淋漓,但若能優閒自在地在那綠蔭下走著,其實也是很不錯的吧!想起蘇軾的記承天夜遊有這麼一句:「何處無月?何處無竹柏?但少閑人如吾兩人耳!」所以,說的再多,都是「心境」的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