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看這兩本日雜,尤其是第一本。


  每個星期至少會去誠品書店一次,固定會逛的角落,不外乎是新書區、攝影類、旅遊類書籍,自從B2恰逢聖誕節即將來臨,變成了耶卡月曆區,而原本的攝影書籍被換到了另一個書櫃上,便覺得書籍少了很多。而攝影櫃上的書,除了名家攝影作品之外,大多都是教導「技巧」的雜誌書籍,從介紹構圖、功能,相機、鏡頭的選擇,美女人像、百年難得一見的大景拍法等等,說實在話,看久了有些膩。


  一兩星期前,剛好在逛博客來網路書店,隨性點了MOOK區,看到一些攝影類的日雜,有些預覽內容感覺還不錯,便訂了這兩本。一本內容以女性攝影為主,另一本是偏生活類的寫真。雖然並不精熟於日文,不過「圖片」很豐富,非常能滿足我這種「視覺型學習」的人。


  不教技巧,不教構圖,不說攝影之道。只是分享他們眼中的視界。然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對於書上的這些風景,愛不釋手。好像看完書以後,對於攝影這件事,有了更多的美好想像,也有著更多的動力。


  開始更專注地尋找生活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