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週末,繼大溪老街、農場之旅因雨泡湯之後,那綿綿細雨並沒有打散我和pinto小編必拍的決心,於是只好轉往內灣六號花園去。誰知道,才剛轉往內灣的縣道上,這裡也開始滴滴答答下起了雨,讓我們困住在「流川楓」的家,聽著山區雷聲隆隆,看著窗外傾盆大雨,卻哪裡也去不了;好像有點出師不利之感,但生活就是這個樣子,有時很難掌握住外在的變化;也許,上天就是要我們這樣超級悠閒的度過一天吧!離開內灣後,就用一場超級喜劇電影「當我們假(gay)在一起」作為這一天的ending。



  隔一天下午,見窗外藍天悠悠,我們又臨時起意走訪苗栗南庄。誰知道,一離開新竹,驅著小黑進入三灣之後,不遠的前方烏雲密布,感覺前一天內灣上空的烏雲好像還沒從我們頭上散去,但車上還有兩件雨衣跟大垃圾袋(←它是兩台相機的雨衣),再怎樣也要跟老天爺拼了!沿著田野間的小路,雖然天氣陰暗,還不小心從天而降了幾滴雨,不過看到一片片農田裡,農人、農婦們在午後辛勤地忙著農事,我倒是很欣賞這樣迷人的風景。經過了南庄老街,我們並沒有停下車來,老街上盡是熙來攘往的遊客和大小汽車,天氣仍是燠熱了些,加上這裏並不是我們此行的目的,所以只有匆匆走過。



  於是,我們循著往蓬萊、仙山的路,尋找幸福綠光。誰知道,幸福綠光門上貼著斗大的字「今日包場」,小編頓時傻了眼,而我則是在後面狂笑,我不是沒同情心,只是在想眼前這位小編怎麼跟它如此的無緣,拜訪了兩次都未果,難不成真要他學國父革命十一次嗎?我們當然也沒就此被打敗而折返,反而繼續往山裡去。迎面而來的風是涼爽的,都市的喧囂似乎就這樣被吹散了,此刻所呼吸到的盡是自由的空氣,吸吐之間,盡是無比的暢快。最後,我們選擇在這條路的最終點-春谷養鱒農場歇息。站在溪谷旁,聽流水聲潺潺,知了在樹上唱著夏天,看清澈澄淨的溪水走過大小石,盎然綠意爬滿了眼睛,忽然很想就這樣靜靜地擁抱著大自然,被大自然深深擁抱著。如同此刻我再度看著照片,彷彿還能觸摸到那風的溫度,還能聽到那小溪唱著歌,還能感受到那當下的優閒、自在與幸福。



  離開春谷農場後,我們便決心找家有「FU」的店來感受一下南庄的生活步調。就在繼續往蓬萊的路上,我們看見了一家有著白色風車的歐風民宿-「百合山莊」,我趕緊叫小編驅著小黑轉進去,因為這正是之前曾看過報紙介紹的特色民宿。雖然我們一直對於風車的擺設位置非常有意見,不過扣除這點,那片仿高爾夫球場的小果嶺,青翠欲滴,倒是挺令人心曠神怡的。草地上,有兩隻白兔蹦蹦跳跳的吃著草,來訪的客人看見這兩隻兔,通常都會忍不住有想要追兔的衝動。我們也不例外,拿著相機捕捉白兔的身影,大概是白兔吃得太撐,終於肯乖乖的趴著給我們拍照,當然,像我如此幸運的人,哈!竟然還拍到了兔子站著吃草!可愛極了!(向小編無止盡炫耀中...^^)



  離開百合山莊,我們在路邊又看到了一家餐廳-「幸運草小築」,斗大的字牌站在山邊,看起來似乎會很幸運的樣子,便又沿著路標指示爬上小小路。當我們在山坡上看見幸運草小築之後,頓時間,又傻眼了一次。這家不是被包場,而是怎麼看起來這麼的沒有FU,完全沒有任何幸運的感覺,更是一點也不討喜,連小黑想停下來的念頭都沒有,只好又離開了這裡。而據小編說,他在網路上有看到一家看起來很不錯的店-「橄欖屋」,所以我們打算把它當作此行的最後目的地。沒想到,令人傻眼的事情再度發生,一到了橄欖屋,我們的目光停留在她的屋子約莫有兩三分鐘,看起來異常的寧靜,這家不是被包場,而是根本就沒有客人,難道我們就要如此壯烈犧牲,當老闆今天開店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客人了嗎?哈哈哈!想想我們這兩天老是出師不利,看來橄欖屋也是不太妙,所以還是選擇回到我們熟悉的新竹去...。



  就這樣,似乎這兩天我們預定好的目的地,最後都趕不上變化,沒能去成。不過,這並不令人為之氣結或是失望;有時候,突如其來的意外,也是可以很美麗的。如果不是因為下雨,我們就不會去流川楓家八卦;如果不是因為褲子鞋子淋濕了,我們不會在合興車站爭論這車站到底廢了沒(放心!聰明如總編我,我一定是爭辯贏的那一個:P真後悔沒跟小編來場賭注...);如果不是因為沒到達目的地,我們不會跑去電影院看到這麼好笑的超級喜劇電影;如果不是因為幸福綠光被包場,也許我們也不會遇見這一片令人醉心的森活綠意...。生活遇見了意外,那就用另一種角度來詮釋它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