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鐘,在傍晚到海邊吹了吹風,聽了樂團的吼唱以後,這一刻全身肌肉幾近鬆弛的狀態,整個人很放鬆、很慵懶;雖已襲上一身睡意,腦海裡卻仍眷戀著、溫習著這些日子以來的美好風景。
 

  喜歡踏實的踩在時間的流裡,彷彿看見自己的生命是如此真實的存在。久未謀面的同學問起我最近忙些什麼,我不加思索的回答她,「一點都不忙」。日子過得很充實,可是並不忙碌,若硬要為這種二十四小時幾乎都有做不完的事情的生活下個「忙碌」的註解,那我一定會說這是一種「甜蜜的忙碌」。工作的時候,盡力的工作;玩樂的時候,認真的玩樂;睡覺的時候,安穩的睡覺。感激上蒼讓我對許多事都能有昂然的興趣和滿懷的熱忱,讓我在大部分的時候都能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


  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喜歡夏天的夜,總感覺夏夜晚風能捎來一陣陣的平靜和閒適,即使不開冷氣、不吹電扇,也不覺得心浮氣躁。然後,我喜歡趁這段時光思考些事情,沉澱些塵俗事務,這是能讓我的心越發透明的時刻。就像這周遭世界都沉睡的時分,我一個人待在房間裡,千萬隻瞌睡蟲在一旁埋伏伺機而動,卻有太多太多屬於這個夏天的美好風景,一幕幕閃過;捨不得立即關掉這些畫面闔上眼睛匆匆入睡,心裡卻是溢滿了點點滴滴的溫暖和感動。


  對。我又用了「溫暖」與「感動」這兩個很常出現在我網誌的詞語。不需要把內心的感覺分得很複雜,簡簡單單的去感受,溫暖和感動是最直接、最明白的詞語,不隱晦、不拐彎抹角,最能真實呈現我內心的感覺。


  我,要牢牢記住今年夏天的每一幕風景,每一個人事物。


  相機,陪我記錄這一個夏天。就從那一個原味的夏天說起,近來又經過了那一排佇立著漂流木的小路,雜草長高了,視野不若之前那般遼闊了,可是漂流木往浩瀚藍天伸展的姿態,我還是很喜歡。南下高雄時,在夜裡的城市光廊,乍見黃金雨阿勃勒一串串垂掛著,在夜裡看著阿勃勒雖有另一種特殊的感覺,但仍比不上那一個黃金的午后,鄉間路上斜陽與黃金雨交織而成的美麗光影。不論是觀音的向日葵,或是苗栗海邊的破船、天人菊、白色風車、鐵道與木造車站,乃至於那一個「全家」的招牌;這一個仍然持續著的夏天,冒險過程中的感動也一樣的持續著。


  朋友,陪我記錄這一個夏天。生活中,有一部分的美好來自於身邊的親人與朋友。在親人之間,我們雖極少以言語的方式宣揚著對彼此的關心,但往往一個簡單的行動卻能讓這關心變得更踏實。在朋友之間,不論是高中的朋友或是大學的朋友,甚至是網路上許許多多在現實生活中並不認識的網友、攝友們,不管是默默的關心著或是直接坦白的問候,那都令我覺得很溫暖。總在某些時候,會覺得自己似乎在放棄了一棵樹的同時,卻得到一大片森林。愛情,是那一棵樹;朋友,就是這一片蓊鬱的森林。生活,多了更多令人驚奇的際遇,多了更多來自四面八方的溫暖。


  你,陪我記錄這一個夏天。不論是寧靜的森林還是熱鬧的海邊,清晨五點的線上或是半夜的河邊;透過你的眼光,讓我在迷航之際,能把眼前的路看得更透徹。不管是明燈、是天使、還是諧星的角色,我都會記住這一個夏天一起看過的風景,記住這生活中一部分的歡樂、幸福與溫暖,來自於知心的你的陪伴。


  喜歡在某一個時刻,停下來,回頭看著這一路走來的風景。我不是要自己沉浸在過去的哀愁或美麗,而是要自己更懂得,珍惜。珍惜著身邊真心相待的人們,記錄曾經看過的每一幕動人且深刻的風景,記住每一點一滴真實的,溫暖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