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一覺醒來之後,便覺整個人就是一個「悶」,頭悶、心悶、肚子也悶。醒來的第一餐通常都沒什麼胃口,吃了一盤義大利麵後,便盤算著下午去哪走走好,儘管窗外天色陰暗,還是想到戶外透透氣。午後兩點鐘準備好到誠品度過一個下午,但全身就是沒勁兒,down到沒力氣出門,攤在床上一不小心就進入夢鄉了。再度醒來,已經四點多了,還是騎著車出門採買生活用品,順道替老媽跑跑腿,只是整個人還是很不舒服,數度呈現呆滯狀態,非常非常的down。

  當然,我並非心理影響生理,而是生理影響了心理。

  總是仗著自己年輕,所以不注重休眠時間;總是覺得夜晚比較寧靜,思緒比較清晰,所以老愛當夜貓子;總是覺得睡眠時間充足即可,日夜顛倒應也無妨;總是給自己太多藉口和理由,打亂了作息。於是,眼睛開始變得又乾又澀,熊貓也跑來跟我當朋友;臉上皮膚狀況變得不好,感覺皺紋也多了幾條;更明顯的是,連「好朋友」都舉牌抗議了!一整天的腰痠腹脹,食慾不振,怪不得心情可以這麼的「Down」!

  我雖然極度喜愛夜晚的時光,但也驚覺年輕真的不是本錢。

  我想,我還是害怕歲月在臉上劃下不饒人的痕跡,還是討厭內分泌失調所帶來的不順;所以,從這一刻起,要徹底改變自己的生活作息。早睡早起,把身體調養得好一些,才有力氣做更多的事,心情才會更加愉悅。

  也許,下一次我會說:「嗯!早晨的時光也是很曼妙的!」

  (一點鐘以後還看見我在網路上神出鬼沒的朋友,記得把我「鞭數十,驅之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