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愛和自己對話,就這樣,每天都來一篇跳tone日記。
 (像這種流水帳的日記,還是放火星好了...(默))

  雖然這週有四天的連假,不過我的補習班還是正常上課,所以對我來說,這假期和平常的週休二日根本沒什麼不同。週四原本就沒課,又逢清明節,少不了掃墓、祭祀的活動。週五下午一堂課,上完課以後和幾個高中好友聚餐,說說笑笑一個晚上就過去了。週六早上和下午各一堂課,家教班因為小朋友連假出遊的關係又停課了一堂,上完課以後,一個人在市區閒晃。四天假期,就剩這一個週日。

  這個週日,外頭天氣還是不大穩定,天空灰灰暗暗的,偶爾還會飄起細雨。爸媽計畫要到桃園探望剛生產完的堂姐,問了我這隻跟屁蟲去不去,沒想到我竟然在此刻良心發現,不到兩週就要考試,我哪能放掉這難得可以好好讀書的時間,所以我決定還是留在家裡認真念個書。今天,要做的事只有兩件,那就是好好休息和努力念書。

  下午吃過飯後,發現許琳美女正在MSN線上,於是趕緊再跟她打探一次考情,好心的她把她知道的資訊羅列在word上傳了給我,對考試方向有一些了解之後,我便騎著車出門找地方念書去。就這樣,一整個下午我都和「青少年」為伍。晚上,哥嫂約我去吃牛肉麵(老哥請客當然要去,哈!),吃完以後我才又到竹教大圖書館找資料,本來想用影印的方式,但頁數還不少,現場影印一張竟然要兩元,真的有貴到(以前大學影印一張只要一元哩!)。九點準備離開圖書館時,沒想到會在這裡巧遇「屁斯」,兩人又閒聊了一下才離開校園。一整天,很快的就過了,真希望這樣完整的假日多來個幾天啊....。

  星期五那晚和好友聚會後,突如其來的半夜發神經,連寫了三篇情緒低落文;到了白天,卻又立即恢復正常。還好,我還擁有書寫文字的能力,無法說的時候,還能用文字盡情的梳理內心的所有情緒;說來說去,高三推甄作品集上頭那一句自白「文字,是我生命的救贖與不可或缺的信仰」最能表達文字於我的重要性。

  體會到身體健康的重要以後,這星期我試著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當然,某一方面也是因為吃了黯然消魂藥,不得不早睡。我減少自己在MSN與網誌上花費的時間,和自己約定好當天該做的事(包括洗澡)都做完了,才能翱遊於網路世界或者做些雜事。如此一來,我早點休息的機會才會大一些。

  好吧!文章的最後,順便公布一下今天的主題曲。所謂主題曲,就是今天特別喜歡聽的歌曲,特別有感覺的歌曲。

天使
曲:怪獸 詞:阿信

你就是我的天使 保護著我的天使 從此我再沒有憂傷
你就是我的天使 給我快樂的天使 甚至我學會了飛翔

飛過人間的無常 才懂愛才是寶藏
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 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


像孩子依賴著肩膀 向眼淚依賴著臉龐
你就像天使一樣 給我依賴 給我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