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篇跳tone日記,果然沒實現啊!

  因為,自從新玩具跟在身邊之後,可以做的事情立即倍增,拿著新玩具去街頭晃,一個下午或者一個晚上的光陰就溜走了;或者,在電腦前整理照片,做個美工,幾個小時便又飛快的消逝。時間不饒人,其來有自;這一週大半的光陰和相機、照片為伍,剩下的時間則是工作、睡覺和吃飯;生活充實的很,怪不得沒時間跳tone。

  雖然如此,我的腦袋仍然無暇停止運轉,休息片刻;遇上一些事,還是忍不住把它儲存在腦袋裡,轉個幾圈,透徹了,才準讓它褪色。

  先說說三件類似的奇事好了。第一件是發生在某個拿相機出門亂拍的夜晚,站在護城河旁,我極為專心地沉浸於透過觀景窗所看見的世界,忽然一個年輕男子站在我旁邊,我看了他一眼,他便熱情的打招呼;在我還沒會意過來時,我竟然還很認真的搜尋自己腦袋裡的圖庫,打量著這位男子,把他和從小到大的男同學們做比對,發現搜尋失敗,這一會兒才會意過來,眼前這位是個陌生男子。然後他便開始說起了自己也很愛攝影,問我相機是什麼型號,都去哪兒拍照;當然,他問的問題我都一一簡答完畢,一邊回答他的問題,一邊收拾著相機;突如其來的一個陌生的打擾,說實在話,繼續待在那裡拍照的感覺早已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了。直到他問了最後一個MSN帳號的問題,我宣稱自己很少上線,話鋒一轉,便說自己要回家吃飯去了。第二件事又是個陌生人搭訕事件,那是發生在一個我待在摩X漢堡讀書的晚餐時間,隔壁桌男子不斷的將他的眼光投射過來,看著我啃著米漢堡,他竟問我點了幾號餐,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哇咧!頓時間,我的頭上飄過一朵烏雲。如果,這問題是一個女孩子問的,或者可愛的小朋友問的問題,我想我會很樂意的回答他們;只是面對眼前這位散發出詭譎氣質的男子,我實在很不想開口說話啊!第三件事,則是近來收到了幾封網友的mail,詢問我是否可以加我MSN帳號,處於網路上這種看不到的距離之間,也許比上述兩個例子還要有一點安全感,所以我通常也都樂意的答應。只是,加了MSN以後,言不及義的簡單對話,更讓我體會到「知己難尋」的道理;沒多久,MSN最下方的分類「非即時通訊的聯絡人」人數竟然也越來越多了。

  經由以上三件事,說真的,我懷疑自己有極大的潛力成為「宅女」。(苦笑)

  我忽然開始覺得驚奇,不知道現在在我身邊的朋友們,到底是怎麼認識我?怎麼和我越來越熟的?雖然,我一直都很清楚自己並非在第一時間能坦然敞開心胸,接納所有的人事物,除了是害怕無法掌握環境的不確定感作祟之外,在個性上我本是一個「慢熱型」的人。大概是這樣,面對這種急速加熱的友誼,我並不是很能習慣;「滲透式」的情感交流,才是我最習慣,最能適應,也是最招架不住的。我並不排斥主動拓展交友圈,也相信知音雖難尋,但真誠相待的人仍然不少;但對於這種面對面且突如其來的搭訕,我還是很難卸下心防接納。

  
  星期天下午,老媽找我去喝下午茶,其實我真正扮演的腳色是「電燈泡」,舅舅相親場子上的電燈泡。舅舅四十好幾,身材高瘦,皮膚白皙,戴副眼鏡,長相算是斯文,捧公家飯碗,條件都不差,就差一個「伴」。記得小時候,我和老哥常輪流去當電燈泡,如今老哥結婚了,再當電燈泡也太奇怪了!這種重責大任自然就落在我身上了,哈哈!不過,長大之後再去當電燈泡,老實說那感覺實在太奇妙了。畢竟,記得當時年紀小,大人們的談話內容對我來說是鴨子聽雷,只好在一旁認真的享用餐點。而如今,我二十好幾了,「婚姻」、「家庭」這些字眼隨著生日蛋糕上數字蠟燭的增加,也離我越來越近了。再來看舅舅的相親之行,忽然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此時,心中不免一陣悽涼,嗯,我應該不是來見習的吧(囧)。這一記當頭棒喝,更深覺抓住機會的重要性;也許自己不能掌握緣分的安排,但機會卻是在自己手掌心上。放開了手,錯過了愛,一切就難再重來。

  
  「搭訕」與「相親」兩件事,可真讓我腦袋多思考了好幾天,年紀大了,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