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了快一星期,感覺自己已快負荷不住這樣的壞心情,我極需要透氣,好好的呼吸。星期四的下午,熾熱的陽光普照的大地,該是悠閒的一天,卻還是被自己的不快樂亂了方寸。

  接近黃昏之際,我帶著相機,一身輕裝,耳朵塞上耳機,騎著車沒有目的的前進,在前往市區的途中,忽然一個念頭閃過,便將車轉往海邊去。海水拍打著岸邊的聲響,總是我心情苦悶時的解藥。

  在西濱的路上,找了家便利商店,買了瓶海尼根,好像只有它最能了解我現在的苦悶。五點鐘,太陽依舊高掛天邊,於是先騎到海天一線旁的自行車棧道。騎在鄉間小路上,一旁是斜陽,另一旁是綠油油的稻田,陽光打在身上、射在田裡的光影交錯著,微風輕拂著,這一刻,我樂在其中,渾然忘我。海天一線旁,沒有什麼人,寧靜的海邊,只有一波一波嘩啦嘩啦的浪潮聲,安慰著我。走上自行車棧道,看著壯闊的大海,儘管自己是多麼渺小與微不足道,但這一瞬間,我恣意的呼吸著,好好的呼吸著。

  在這裡待了約莫半小時,察覺到夕陽逐漸西下,而我的最終目的地是西濱旁的香山濕地,於是繼續動身前往。雖然,香山是我成長的地方,但長這麼大以來,我卻不曾自己一個人騎上南下香山的西濱快速道路。適逢下班時間,車流量多了些,而天色也漸漸灰暗,海平面之上的夕陽逐漸收斂著自己的光芒萬丈,獨剩一顆澄橘色糖。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愛聽蘇打綠的歌,似乎那悠揚的歌聲中,總有這麼一道穿透心靈的力量。



  途中經過了剛彩繪完成的彩虹橋,在此駐足了一會兒。映入我眼簾的是綺麗的色彩,映照於心,卻更顯得孤寂;晦暗的心和這七彩繽紛相比,是兩個迥然不同的世界。在路邊隨意停車,毫不猶豫拿起相機拍下它,我想儘快早回心中的那道彩虹。



  抵達香山濕地時,天邊的雲朵隱約擋住了夕陽的姿色,若隱若現。濕地上,有好幾位攝影大哥們架著器材正專心地拍攝夕照,而我在濕地上隨處走走,並不想刻意地拍些什麼,只想體會在這遼闊的天地中,放逐自己的感覺。打開海尼根,坐在斜坡上,海雖然離得有些遙遠,聽不太到浪潮的聲音,但靜止著的濕地,還有醉人的天色,我徜徉在這充滿隨性自由氛圍的世界,看好幾架飛機從天空的那一端飛來,呼嘯而過;看溼地上的情侶手牽著手,在濕地上留下一對對腳印;看阿嬤挽著孫子,一起彎著腰抓蟹;我的心很平靜。



  夕陽一不見蹤影,頭頂的天空迅速的暗了下來,只能在海之涯望見微弱的光色,湛藍、淺藍、橘紅,還有佈滿天的點點繁星。儘管人潮漸漸散去,我卻很不想離開,很想一整晚都坐在這裡,發著呆,聽風說話,捨不得遠離這一刻的平靜。直到七點鐘,友人打了通電話邀我吃華川宴,我才離開。



  九點多,吃完了華川宴,準備回家,我卻發現內心有些抗拒。很想在外頭多逗留一會兒,在街上漫步也好,在護城河邊發呆也好,騎著車在大馬路上奔馳也好;對於,要回到一個人的房間,一顆心反倒又疲憊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