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型性格的我,終究還是不太適合做A型性格的人,縱使在這兩種性格之間並無所謂絕對。

仍然不習慣台北一整天都是熙來攘往的人群與車水馬龍,那種感覺總讓人覺得快要窒息,而反射性地加快每一個步伐。於是,對台北的憧憬隨著每一回上台北而漸漸地殆盡。

去年暑假,為自己的未來訂下一個目標。接著,不加思索地在那兩個月埋首書堆,往返補習班。我佩服自己那時候的積極,更不知道哪來的動力支撐我這樣地舟車勞頓。不過,這場戰役是一場持久戰,能夠堅守崗位直到最後的人,才會是那一個贏家。我終究沒有讓暑假的積極蔓延到開學後,不管是自己的隨性,或是其他能讓我忙碌的大小事。這一場仗究竟是打得斷斷續續的,毫無結構可言。

寒假,我在家裡,心中總是不斷湧現沒有好好奮鬥的罪惡感,卻又沉溺於享受著與家人相處的快樂。甚而放棄可以去台北補課的時間,為了社團上阿里山。在即將畢業之際,或許是想抓住些什麼回憶,不讓自己後悔,我給了自己這個理由-不後悔。

這學期,開學至今每個週末我選擇了在補習班裡度過。其實我知道自己很心甘情願地付出這一切,我並不覺得辛苦;縱使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縱使自己也知道一切都沒這麼容易,但是我知道我必須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在這現實生活裡。
我想,我也不必要自己變成什麼樣的一個人,積極也好隨性也罷。就算是看一整晚的電視,瀏覽了一整晚的網頁,和你聊天聊到三更半夜,那又如何?我還是要依著自己的步調向前走,如同我現在不斷地想要藉著文字抒發一般。

Anyway,A or B?I don't know. 我只知道我是我自己,「自在」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