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民族國小實習的最後一次行政實習。
  主任真的很用心又親切,

 
實習這兩個學期,大家都很受她的照顧。
  還有兩位組長也都很融洽很好相處...
  我想以後大五,若能在這樣的環境裡實習,應該是件很棒的事。
                                                                               
  主任花了一些時間與我們聊天,聊我們這些日子來實習的心得。
  也跟我們說了些教甄的事情。
  主任說,以後大五去學校實習,
不要怕做事,因為每做一件事都是一種學習

  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很深地烙印在我心底。
                                                                               
  大五,我簽了一間離家裡很近,近到只有一百多公尺的學校。
  那是我的母校。
  簽約的時候,校長說,"來我們學校實習不輕鬆喔..."
  我笑了笑,說我會盡力。
  但其實心裡有點矛盾,還是害怕太過於忙碌的實習讓我無暇唸書。
  畢竟,競爭激烈的教甄仍是必須面對的事實。
 
  有時候覺得,是不是沒有一種公平又完善的制度可以存在這世界?
  教甄自聘,學校容易被懷疑賄賂?有錢人家走後門,沒錢的只好繼續流浪..
  教甄聯聘,學校又真的收得到符合需求的老師嗎?老師可不是筆試成績夠好就有教學專業能力的!
  我們需要的是會考試的老師還是會教書的老師呢?
 
  算了,我覺得還是努力是最踏實的!
  該做事情的時候就認真去做吧!
  少計較事情作的多還少,
  換個角度想,多做事也是多給自己成長學習的機會呢!
  即使比別人少看
了好幾頁甚而好幾本的書,
  但卻能比別人獲得更多無形的收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