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油桐花季的時候,我恰巧坐著山線火車回嘉義,在途中看見苗栗山區一叢又一叢白色花朵,那是我第一次看見油桐花。今年的油桐花季,廣告打的很火熱,於是,有更多更多的人知道苗栗有個油桐花季。我之前先看過了客委會規劃的油桐花季網站,看見一朵朵油桐花從樹上飄下的照片,總覺得能站在那花雨下是件浪漫的事情吧!於是,趁著集中實習剛剛結束,難得的輕鬆時間。早上,坐著八點二十三分莒光號,與琳琳、小鱉、自芳一同到苑裡去,這算是我們三個人難得一起出來玩吧!

一路上,我們幾個嘰哩呱啦的聊天直到苑裡。一出火車站,北鼻已經開著他家的volvo車等候著。天空很藍,陽光很熾熱,我們按照著原定計畫要到三義的綠葉方舟,但…卻在三義木雕街附近塞了車。大量的車潮準備湧入西湖度假村,高速公路還出現了迴堵的現象,一路停停走走。其實這種塞車的窘況是可想而知的,北鼻的大妹週四就先來過三義,非假日也是一樣地塞。好不容易,開進了往勝興車站的小路上,雖然沒塞車,不過勝興車站卻也是人聲鼎沸。而綠葉方舟更是已停滿了車子,不能進去了。四處可以停車的地方通通都停滿,連路邊的紅線還是停一堆車子。於是,只好決定先往龍騰斷橋那兒看看。龍騰斷橋我也來過了幾次,不過這一回來看見龍騰斷橋這裡多了不少的設施,顯然已規劃過。人潮不像勝興車站那樣地多,我們拿了相機四處拍,拍斷橋,拍鐵軌……。等到大家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於是決定再返回勝興車站碰碰運氣。哪知,在途中竟然被警察攔阻,要我們往另外一條路去。警察的手這麼一揮,我們便漸漸地遠離了勝興車站。

受不了肚子的餓,於是決定先覓食。經過自芳的推薦,來到了賴新魁麵食館。喔!這也是一個很誇張的地方,下午一點多,這個麵食館的附近沒有任何車位,只好停到需要付費的私人停車場。而麵食館裡頭,更是人潮洶湧,彷彿來到了人家宴客的場合裡。我們在外面排隊等候,也期待著這家60年老店的粄條究竟有多美味。等了些時間,終於有了我們五個人的空位,我們都點了客家最有名的粄條,還點了幾樣小菜,嗯!可惜忘了點北鼻的媽推薦的「豬頭皮?!」吃完的感覺是:嗯!客家粄條果然有嚼勁啊∼我邊吃邊和北鼻討論接下去的行程,在這塞車的三義還真難規劃行程啊!最後決定逃離三義,往台中方向玩吧!在路上,順道進去「勝興客棧」買了小點心,還有我很感興趣的「台灣日本冰」,長的實在很可愛。

這回,我們來到了台中的東海藝術街,這也是個大家都曾經來過的地方。不過,逛小店大概永遠不嫌煩吧!每次去藝術街逛這些店,看到一些精品,都覺得很美很想通通帶回家。看到幾家有氣氛,裝潢不錯的咖啡店、茶館,更是每間都想進去感受一下氣氛,像是古典玫瑰園、有一間咖啡、莫利斯等。我們在藝術街上,隨意亂逛。在人家精心佈置的店外拍照,反正只要是一群人,沒什麼事不敢做的。

傍晚五點,為了以防北鼻把車開回家時,沒地方停車。於是,我們結束了這一日遊,而今日後座的這三位美女,則是精力充沛,繼續前往一中街覓食逛街去。我和北鼻買了麥當勞得來速,在回程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