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看過,大男孩的眼淚?

我沒看過。

可是,我聽過。

在某個週五的黃昏,民雄1730的復興號車上,一通電話。

那時,我們相距了三個小時多的復興號距離。

一個受了委屈的大男孩,

在電話的另一端抽慉哽咽。

我可以想像他在公共電話旁掉下了多少淚水,

也許足以讓他的衣服溼透,

讓人誤以為那是他的汗水。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肩膀上的重量,

就像有個小男孩趴在我的肩膀上哭泣。

原來,每個大男人的心底其實一直都住著一個小男孩。

可是,我不知所措。

我無法及時為他擦拭臉頰上的淚水,

我無法馬上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

我唯一能做得到的,

好像只是  跟著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