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記憶,它只是淡淡地從我們腦海裡輕輕走過,
   不若某些深刻的感動、苦痛與難忘的經驗,總是如此深深烙印在心底。
   它總是被好好地塵封在一個箱子裡,也許時間久遠了,我會忘記。
   
   隨意地點選了幾首曾看過的日劇的主題曲和配樂來聽,
   這時候,才深切感覺到自己情緒,隨著歌曲的旋律起舞。

   事實上,我並不常看日劇,更甭提是韓劇了。
   實在很不能習慣韓劇的主角或是場景,感覺上每一個畫面都很假很不精緻。
   大學四年的時光,真是人生的一段精華,
   用日劇來消磨一些無聊的時光,也是大學生活的一小部份。
   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日劇,配樂的選擇絕對重要。
   當劇情與歌曲能夠完美融入,往往在最感人的那一段,總有音樂隨之揚起。
   催淚的也許不是劇情而是音樂。

   就像現在,耳裡聽著一部一部日劇的配樂。
   不禁地,勾起了一些鮮少想起的回憶。
  
   木村和松隆子的戀愛世代,我想到的不只是那一顆蘋果。
   還有一個每天都在MSN遇見,卻幾乎不曾講過話的人。
   和那個人曾經的回憶,不管是甜的、酸的、苦的,好像都這首歌裡頭。

   kinki kids和廣末的summer snow,
   有著大一時,同寢六個室友擠在一台電腦前,專注地一口氣看完整部日劇的回憶。
   
   福山雅治和松島菜菜子的美女或野獸,
   我們看得斷斷續續,爲了要遵守一起看完的約定。
   於是,成了我們假日無處可去的消遣。
   
   木村的Good Luck,那架飛機似乎也承載著我們的夢想和希望,
   有一股振奮人心的力量,日子繼續充滿著元氣!

   也許不是日劇影響了我,而是在看某部日劇的當下,我留下了什麼回憶。
   歌曲的旋律,就像是當時那一段段回憶的配樂,
   主角不是劇裡的人,而是正在製造回憶的我們。
 
   
   在這樣的旋律中,
   我想起了他,一個熟悉的陌生人。
   在這樣的旋律裡,
   我想起了你,一個現在與我相愛的人。
   在這樣的樂章裡,
   我想起了曾經,想起了過去。

   酸澀地、苦痛地、甜蜜地、難忘地。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