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桌上堆疊著一堆考古題,一本本教甄的書,七零八落的資料和各科秘笈。
 才幾坪大的房間裡,一團混亂。
 屬於我一個人的房間,當我坐在床上靜靜凝視著這一切,
 才驚然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地用心生活,享受這一個人靜謐的空間。
 去年六月畢業大老遠地從嘉義的外宿匆匆搬回來,
 還沒有好好地規劃好房間裡的一切,隨即投入之後一年的實習生活。
 接著,每天早晨七點起床,傍晚五、六點回到家,
 似乎也在忙碌於疲累之中,渾渾噩噩地讓光陰悄悄流逝。
 而這一年,隨著實習及考試的落幕,
 房間裡的這一切或許也該有些新的變化了吧!
 就如同我未來這一年一樣,迎接新的生活,必須檢視過去,做些檢討及改變。
 於是,邊整理著房間,邊整理思緒,也順便思考著自己未來一年的步伐。

 有些話,說開了其實心裡很舒坦。
 這幾次考試的失敗要說不難過與不在意真的是騙人的。
 至少,這是求學之路十幾年來第一次遇到這麼巨大的挫折。
 當然,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失敗為成功之母,
 一堆至理名言其實是拿來安慰自己的最佳藉口。
 心裡頭最明白的還是只有一件事,
 只有自己實際地付諸行動,踏著沉穩的步伐才能邁向成功。
 我很感謝爸、媽讓我從這不開心的情緒裡快速地走出來,
 想想上一週考完桃園回新竹去吃水餃,我還為了數學沒算完心情糟到吃不下。
 而一星期過後,面對挫敗我用發自內心的快樂與歡笑迎接大家。
 我不是一個悲觀的人,但絕對也不是一個多麼樂觀的人。
 我也不是一個多麼自動自發有效率的人,但我知道我是一個必須接受刺激的人。
 因為自己有著些許不想輕易認輸的性格,因為自己相信自己能夠面對未來的挑戰。
 考完教甄後,我還能對著大家侃侃而談未來的規劃,是爸、媽願意真心傾聽的結果。
 考完教甄後,我還帶著這滿滿的勇氣與信心去面對即將當米蟲的一年,
 也是爸、媽願意真心鼓勵與真情接納的結果。
 
 現在,必須拋開過去,去面對全新的生活。
 房間裡該丟的、該拋棄的,通通打包起來丟掉。
 而該成為回憶的,也將之綑綁彌封。
 如同Glasser所提及的,我必須重視right and now,活在當下。
 讓房間恢復成井然有序的樣子,讓自己的生活有著最佳的計畫與安排。
 親人、愛人、朋友們就在背後支持著我,
 帶著感動的眼淚,邁進NEW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