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幾個,終於又到齊了。
  平常總是各忙各的,不論是在工作的或是出國唸書的,生活似乎都很忙碌。
  能夠全員到齊聚在一起,這可是個難得的機會。

  每回聚會回來,
  都會覺得整顆心滿滿的,滿載著收穫。
  與高中同學的情感和大學同學比起來是不一樣的。
  大學同學們,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獨特的見解與想法。
  許多人的能力也都很強,所見識到的又是一番不一樣的局面。
  大部分的時間,大家都過著屬於自己的私人生活。
  想要去玩去吃大餐時,在大伙兒一起去瘋狂。
  而高中的那段日子,
  為了考試衝刺,為了學校或班級的活動忙碌,
  上課在後面看林妮穎的搞笑漫畫,
  下課去福利社和餐廳排長長的隊伍買東西,
  黃昏時找地方吃晚餐,再一起去補習。
  朝夕相處,所建立起來的革命情感特別令人懷念。
   
  我的朋友們,都很優秀。
  小劍一畢業考進玉山銀行,很厲害,畢竟玉山也不是想進去就能進去的。
  雖然銀行的工作很辛苦,我也感受到她對工作的倦怠。
  宋去年在美國當交換學生一年,外語能力超棒,
  她很喜歡行銷企劃的工作,現在在新竹國際商業銀行,
  雖然這工作她並不喜歡,而我也相信她可以找到更適合她的工作。
  但沒辦法嘛!總是得累積一點經驗值。
  林阿穎畢業後也獨自一人飛去了法國唸書,
  法國應該是一個適合她的地方,
  我正在慢慢發現她有沒有變得浪漫一點。
  我們都希望她再繼續多待在法國幾年,因為我們還要去法國找她玩呢!
  伶潔,是個有氣質的美女。
  喜歡社工工作,但她家裡有著事業需要她管理。
  現在在自家公司上班,明年要去英國唸書。
  還有一個,很不常出現的人,董。
  這個人,大概台大的研究生生活太忙碌,鮮少出現。
  害得這幾次的聚會,都沒人可以好好地幫我們處理結帳付錢的問題。
  我想,以她對數字的敏銳,有一天賺大錢是遲早的事。
  
  看到朋友們,每個都這麼優秀,對我來說,也是個成就。
  朋友們優不優秀,不是取決於學歷或家庭背景。
  而是我感受到了大家對生命的認真吧!
  不管是爲了工作打拼,還是爲了夢想努力,
  我堅信著大伙兒能夠活出自己的一片天空,看見天邊絢爛的彩虹。
  
  每次聚會,分享著彼此最近的生活,發個牢騷,抱怨一下不愉快的事情。
  如此的我們,很棒。
  因為,當我們把心中的垃圾傾倒出之後,一股朋友給的能量就又能傳到心裡。
  於是,
  每次聚會完之後,
  我總是,踏著愉快的步伐,心裡載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