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剛出爐的得獎名單之後,讓興奮的因子在我的血液裡快速流動。
  我只能說,今天真是"Lucky Friday"!

  今早,很晚起床,睡得很飽。
  因為這一週來每天常常是早出晚歸,上課、教學、通車不停地輪迴著,
  生理時鐘還沒調整好,快累翻了。
  連睡覺的時間都不怎麼充足了,更遑論會有什麼美國時間上來寫網誌。
  
  醒來之後,上網查詢今天語文競賽的確切時間和地點。
  吃飽飯後,在抵達比賽會場之前,
  發現我的Lucky Pen沒墨水了,趕緊再繞去書店買一支。
  這也算是我的怪癖之一嗎?(慢慢發現自己的怪癖真不少)
  寫作文只能用黑色的筆,才能夠下筆如有神,
  其實,這只不過是我的非理性信念罷了,
  覺得在眾多藍色筆跡的作文當中,唯有黑色比較容易脫穎而出,哈哈哈!

  老實說,今天比賽比去年還要緊張許多。
  去年,沒想太多,只抱著多年沒上場比賽作文,不妨試一試的心態去參加。
  哪知道,無心插柳柳成蔭,讓我A到一個第一名。
  今年,背負了去年第一名的壓力,再度上場牛刀小試一番。
  儘管我已經盡量保持低調,沒讓太多人知道我又去參加比賽的事。
  不過,參加比賽的心情還是和去年有迥然的不同啊!
  
  今年的題目是"品牌與名牌",看到題目的那一剎那,一顆心先沉了一半。
  這類題目一向都不是我擅長的,和去年的題目"用生活豐富生命"相比,
  我真的覺得去年的題目發揮的空間寬廣太多了。
  既然都坐在比賽會場裡了,再怎麼樣也要咬著牙硬著頭皮擠出一點墨水呀!
  寫作的第二個怪癖又出現了,不到比賽時間的最後倒數十分鐘,無法寫出完美的結尾。
  一如往常,又是在最後的緊要關頭,開始構思我的文章末段。
  鐘響之後離開會場,其實心裡也沒什麼把握,
  一來這題目我覺得不是這麼好發揮,
  二來是有幾個競賽員是我知道的,其中有人大學時還唸中文系,有人是中文研究所畢業的哩!
  
  晚上七點多,從貝多芬看完牙齒回來,便先查詢七點才剛出爐的得獎名單。
  這種緊張的心情還真是不亞於教甄放榜哩!
  還蠻開心的,因為又繼續蟬聯了第一名的寶座,
  但不知道李香蘭老師看到又是我得名之後,會不會很傻眼?哈哈!
  因為去年在屏東的比賽,其實我表現的狀況不是很理想。
  今年捲土重來,要再加把勁!^^

  晚一點改完作文,再來回想今天寫的作文,用電腦把它記錄下來吧。

  It's lucky Friday!Oh,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