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上課特別累,感覺精神耗弱許多。
 連幾週陸陸續續到學校代課,科任課或是全天的導師班,大小通吃。
 直到昨天,學姐再度打電話過來詢問我週三是否有空代課,
 還在睡夢中的我,神智不清,
 但就在那一瞬間,我忽然發現自己不該再邁步往前了。
 累的時候,是該停下來,該讓自己靜下來,沉澱那些漂浮在心中的雜質。

 作文課、台北的補習、再加上代課,這樣的生活非常充實,
 仔細去想這每一件事對我的生活所造成的影響,
 作文課,累嗎?
 已經上了超過一半的課程,其實早就習慣這樣的輪迴了。
 在台北補習,累嗎?
 昨天放逐自己一天後,我卻更深切的感覺到放假比上課更累。
 因為感覺到自己腦袋裡知識的缺乏,所以我努力去汲取,
 滿載的收穫能讓心靈飽滿。
 代課,累嗎?
 大部分的時候,體育課、美勞課和音樂課,似乎也無所謂太大的壓力。
 認真的去看這些事情,發現並沒有什麼事讓我感覺到疲累。
 但,把所有的事情加總之後,時間被壓縮,一天二十四小時原來這麼不夠用。

 昨天,一整天都沒有做應該去做的事。
 就放任自己懶洋洋的廝混了一天。
 也許有點罪惡感,可是卻解放了桎梏已久的心靈。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今天起,再繼續努力,勇往直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