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跟我說,我有沒有這麼幸運啊?
竟然,也能入圍2005年第一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體育教育類!
 
前天晚上十二點多才回到家,
打開電腦,第一件事便是連上網路,上來我的部落格、留言板瞧一瞧,
11/2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公佈入圍名單這件事,
在忙碌之中,我是真的忘了一乾二淨!
沒想到留言板上,早有好心的網友留言,給我祝福。
我才恍然大悟,哈!這真的是天外飛來一筆的驚喜啊!
 
金馬獎、金鐘獎的入圍者,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入圍即是肯定"。
對,這句話現在套用在我身上,實在太貼切了!
想當初,我壓根兒也沒想太多,便在報名日期截止的前一天倉促的填表報名。
要不是在呂小育的建議之下,我大概也沒有當時報名的衝動吧!
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我的網誌本來就不是什麼每天上千上萬的人氣網誌,
對我來說,部落格不過就是心靈的一個小小棲息所。
當我開心的時候,我的手指頭在鍵盤上飛舞,打著一個一個雀躍的字眼。
當我疲累的時候,我整理著思緒,希望為自己的疲倦的靈魂重新找一個出口。
我把生活中片段的記憶,
以文字慢慢的拼湊起來,放在部落格裡保持微溫的溫度。
為的是什麼?
向來,我就是個念舊的人。
總擔心著有些美好或是難忘的記憶,有一天,我會不小心遺忘了。
或者,那些記憶會不會就隨著物換星移而漸漸斑駁、模糊呢?
於是,總得透過某些方式,小心翼翼地將這些記憶收納保存起來,
部落格,便是我生活中各種記憶的保鮮盒。

每天,我習慣性地在自己與親朋好友們的部落格裡逛大街,
透過部落格的交流,
即使是遠在天邊或是好久不見的朋友,彼此的心感覺還是靠得很近。
熟悉的朋友,在部落格裡給予回應,文字串成了一股暖流,流竄在彼此的心中。
陌生的朋友,在部落格裡的分享、回饋與加油打氣,擦撞出美麗的火花。
是因為這種溫馨的感覺,讓人情不自禁的上了癮,
部落格成為自己生活裡的一部份。
 
能夠入圍,對我來說,確實是件令人振奮的事,縱使入圍並沒有什麼獎勵。
而其實我認為還有更多優秀的部落格意外的成了遺珠之憾。
這世界上,並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用量化來決定的,
馬拉松比賽誰跑得快,誰就是第一名;
射箭比賽誰射最多發,誰就是冠軍。
但是,只要是牽涉到個人觀感的事,便不是計時器按一按就可以決定勝負了。
這讓我想起國中某冊課本第八課"雅量",
一塊格子布,不同職業的人,所看待的角度便會有所不同。
個人的情感、價值觀像是一個黑色的箱子,
除了自己以外,很難有第二個人可以更清楚自己的黑色箱子是怎麼一回事。
好比自己參加作文比賽一樣,高手如雲,
縱使蟬聯了兩年的第一名,我依然無法確切的肯定自己的實力。
但,我知道自己很幸運,
在對的時候遇到對的評審,我的文章符合了評審的胃口。
下一次的比賽,
是不是能夠寫出引起評審共鳴的文章,自己也沒有十足的把握。

不過,人生的機會何其多,端看自己懂不懂得掌握。
這回的部落格大賽,嘿嘿!幸運的入圍,感謝這一路朋友們的大力支持啦!
聽說入圍者必須要一星期內發佈入圍宣告,哈哈~
如果你願意,就在這篇文章留個言給予迴響,
看看幸運之神是否真那麼眷顧我,
也許那個"加油打氣獎"會幸運的落在你手中喔!:)

   [去瞧瞧其他入圍的部落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