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台北的國家考場考試,這考場聽起來真氣派,哈!
 考完以後,深深覺得考試真是一個扼殺腦內大量細胞的活動,"累"。
 考試題目不像交大可以帶出場,
 只好趁著我還清醒,仍在維持性複誦階段,
 尚未進入長期記憶前,趕快寫下來,
 因為,我覺得它可能進不去我的長期記憶啊!

 心理學
 
1.比較Vygotsky和Piaget兩人對於認知發展理論看法的差異。

2.Maslow所指的後設需求有哪些?其與後設病理學又有何相關?

3.四種性別類型(sex type)分別為何?若要協助青少年適應變遷中的社會
 發展適當的性別類型,有何方法?申論之。

4.解釋名詞並扼要舉例:
  a.正向抑制v.s.反向抑制
  b.適應v.s.調適
  c.縱橫法v.s.橫斷法
-------------------------------------------
 第三題考性別的,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
 這節大家都很早交卷,是怎樣?@@
 sex type這字眼似曾相識,不過我也確定我從來沒把它記住過。
 剛找了普心好幾個版本的書,也沒看到這東西,
 靈光乍現,忽然想到書櫃裡有一本"兩性關係"的書,
 看來,果然是從裡面出來的,鄭媽媽的御用書。
 勉強的把這第二個子題,以不變應萬變,掰了一下,哈哈。


 諮商理論

1.眼動心生重建法(EMDR)的原理、實施步驟及實施工具。

2.家族系統治療法有不同的學派及理論,試申論各學派理論重點及共同的概念。

3.去年縣市長選舉,有一群醫師未經個案同意而公佈個案的資料,企圖影響
 選情;若該事件發生在諮商心理師,將會有什麼樣的處置?你的看法爲何?

4.中輟生個案被轉介到輔導室,請就諮商關係、診斷及方法技巧說明對於
 該個案的處遇方式。
-----------------------------------------------------------
 EMDR,我對行為治療的很多技術其實沒有什麼興趣,
 甚至我也覺得這在諮商室中不會是一個常常被使用到的技術,
 所以,行為學派的治療法,我都是很快看過。
 但,好在上週六交大的諮商選擇題,考到了EMDR的原理,
 回家後我又翻書確定了一下答案,稍微把它瀏覽一下,
 不然看到這題我一定傻眼。
 另外三題,就沒什麼好說的。
 家族系統治療六大流派,很雜亂的一章。
 諮商倫理,保密權的問題很常見。
 中輟生輔導,這不用說了,補習班必猜的考題啊。

 心理測驗與統計

1.常模的意義與功用為何?其與常態化標準分數又有何關聯?

2.建構效度常使用的技術方法有很多種,請就因素分析、團體差異、
 相關研究、及實驗研究以上四種方法,分別說明其主要概念。

3.統計題,考估計標準誤,標準差加了常數之後是否變化?預測分數?
 所使用的考驗方法與自由度?母群體變異數的不偏估計值?

4.統計題,主要在考"卡方考驗"。
-------------------------------------------------------------
 前面兩題考測驗,還是以郭生玉那一本教育測驗與評量為準,
 若只看補習班的講義可能很不夠。
 後兩題統計,還算是基本題囉,雖然我有地方搞錯了...=.="

 
 考完以後,台北的天氣陰雨綿綿,很冷。
 搭了霸王公車抵達台北火車站,哈哈哈!感謝欣欣客運司機的一臂之力。
 (我絕對不是沒錢坐公車,而是...)
 回到家,七點多,心情真是不知道該鬆懈還是繼續緊繃?
 五天後,下高雄打另外一場戰役囉~

 p.s.剛上去學校網頁看,看到了一則新聞,摘錄如下:
   嘉大碩士班今年共有41個研究所,以及管理學院碩士在職進修專班(EMBA)參與招生,與往年相較,今年新增了音樂與表演藝術研究所、應用經濟學系、生物事業管理學系、生物資源學系、微生物與免疫學系等5個碩士班,在所有參與招生的碩士班中,以輔導與諮商學系碩士班競爭最為激烈,報名人數高達394人,錄取9名,錄取率僅百分之2另廣受在職考生青睞的管理學院碩士在職進修專班(EMBA)報名人數高達452人,在全部招生的研究所中報名人數最多
 
 這...=.=",真的是熱門科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