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只要去圖書館自修,中間起來活動筋骨的時間,
 我會去外面的閱報區看報紙,就只看國語日報,
 國語日報的內容與教育的相關性比較高,有些新聞不是一般報紙看得到的。
 恰巧,在三月初的國語日報,
 每週二、五固定刊登的"大家談教育"版,
 看見三月份的主題是"全國語文競賽",
 據傳全國語文競賽的預算遭到立法院刪除,故可能遭致停辦的命運。
 加上,看見一些前輩也紛紛表達了意見,
 心血來潮,便也藉此紓發一些小感想。

 不過,稿子投出去以後,我就沒再關注這件事了。
 沒想到,今早回學校代課,遇見以前實習班級的小朋友,
 有個小朋友問我:老師,你是不是有投稿?
 我愣了一下,一臉狐疑的說:投稿?你看到了什麼啊?
 那個當下,我還尚未意識到是國語日報。
 接著,她才說:我在國語日報有看到老師你的名字啊!我猜應該是你啊!
 哈!我終於領悟了,都快忘了這件事兒囉!
 要是小朋友沒告訴我,我根本就不會發現這件事啊!
 雖然,回到家上網,發現大學同學也在班版上說了這件事。

 果然,事實的真相,當事人永遠是最後一個知道。XD

 關於投稿文章到報紙這件事,已經離我很遙遠了呢!
 上一次,應該是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吧!哈哈~~
 連我快八十歲的外公,都還記得那篇文章的題目哩!
 總而言之,醉翁之意不在酒,投稿之意也不在稿酬,好玩就好囉!^^

    http://www.mdnkids.com/speak/detail.asp?sn=1984
 附上我的拙見,參考參考囉!
 話又說回來,電子報上的內容和報紙的內容還真有點出入咧!
 電子報的算是結構比較完整的,
 報紙上的,好像因為版面稿擠,最後一段消失了,
   害我老覺得文章讀起來很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