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一回學校代三年級的健康課,那一堂的課程主題是:危機處理。
 大概就是課本上有幾個狀況或危險,讓小朋友想想看可以怎麼處理?
 例如:陌生人搭訕、受傷、校園暴力、迷路走丟等,
 其實小朋友的觀念都還蠻正確的,都能說出適當的處理方法。
 不過,我還是故意找碴,藉此讓他們可以激盪出更多的方法。
 
 當我們講到"萬一在人潮洶湧的大賣場走丟了,該怎麼辦?"時,
 小朋友回答狀況相當踴躍,感覺大家這方面的經驗挺豐富的,哈!
 正常的小朋友都會說:去服務台請阿姨廣播。
 不過有一個小朋友卻說:站在原地大喊~媽媽~~~
 因為這個方法對他來說,相當有效。
 但我又故意問大家:
 賣場的人這麼多,音樂又這麼大聲,媽媽怎麼聽得到你的喊叫呢?
 於是,有一個小朋友很快的舉手,大聲的說:
 那就吃一粒"AIRWAVES"啊!!
 我想,我只能說,AIRWAVES!你的廣告成功了~~^^
 真是不輸京都庵念慈枇杷膏的孟姜女呢!

 後來,又繼續講到了一個陌生人搭訕的情境,
 課本上的情境是這樣子的:

 放學回家的時候,有一個不認識的人跟你說他是學校體育老師,
 並說爸媽今天不能來接你,請他來帶你回家,這時候你該怎麼辦?
 
 小朋友的方法都很恰當,像是:
 去學校辦公室求證這陌生人是否真為學校老師?
 打電話向爸媽求證;
 不要相信他,不要理他。
 但,我又故意窮追猛打了,問小朋友說:
 那萬一打電話給爸媽,可是卻沒有聯絡到爸媽,該怎麼辦啊?
 於是,
 有一個很喜歡發表的男生說話了....
 他說:那就叫他跳一段健康操來看看啊!
    如果不會跳,就不是我們學校體育老師!!
 哈哈!我聽到這個答案真是忍不住的笑出來,
 雖然無言以對,不過卻也很佩服這個小朋友!
 讓我又不禁想起黑松沙士那個偷渡客與唱國歌的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