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圖書館唸書,其實很不錯。
 第一、桌子蠻大的,不像我房間的書桌,雜物一大堆。
 第二、完全沒有東西可以干擾我,不像我房間有床有電腦。
    (雖然,我的螢幕目前住院去了。)
 第三、無處可去,坐在椅子上唸書的時間比較長,
    不像在家裡,一會兒找食物吃,一會兒喝茶、找爸媽聊天。
 最後一點,我很喜歡觀察圖書館裡的人一舉一動,
 像是這個西裝筆挺的壯年男子,拿著Notebook在這邊上MSN聊天;
 那個穿著工廠制服的中年男子,
 每天下午五點多都與一個奇特的女子會合;
 還有一個看起來很頹廢、頭髮中分的男生,總是很認真的在看漫畫;
 一個看起來有點痞的男生,總是在這裡等待五點以後國中生的進駐,
 然後一直纏在這些女孩子身邊;
 這麼說來,我好像都在觀察別人,沒在看書呢!
 不!我一定要澄清一下,這些吸引我目光,讓我印象深刻的事件,
 總是不斷地重複上演,讓人不特別注意真的很難。
 
 不過,這幾次去圖書館,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
 圖書館縱使人再怎麼多,也一定可以交錯著坐,
 我很不喜歡有人坐我對面唸書,感覺被人監視著,很有束縛感;
 所以每次去圖書館,我一定是找那種對面沒人的位子唸書。
 有一個平常日的下午,
 圖書館裡進來一個穿著襯衫、西裝褲,看起來像上班族的年輕男子,
 空蕩蕩的圖書館裡還有很多空位,不管是我這桌的、或是別桌的,
 但是,這位男子竟然就大大方方的在我座位前方坐了下來,
 害得我趕緊把那些超越界線的書本通通移了進來,
 心裡覺得這個人真的很不識相!
 我在移動書本的同時,沒好氣的看了他一眼,
 他只露出有點不好意思的笑容,我還以為他會因此就去坐別的位子咧!
 
 之後幾次,因為都會跟老弟一起去,所以沒這困擾。

 但是,今天,我又一如往常去了圖書館,
 雖然今天人很多,但我還是堅持挑了一個對面沒人的位子。
 我發現那位男子又出現在圖書館,不過他坐在別桌。
 中午回家吃了午餐,一點多才又回到圖書館;
 一進圖書館,真是一個晴天霹靂呀!
 那位男子就活生生的坐在我對面的位置,讓我一整個心情有點差。
 我再往他早上所坐的位子一看,發現那個位子根本就沒人啊!
 實在忍不住的在心裡暗自咒罵了幾聲,囧。
 無奈今天圖書館人真的不少,也沒什麼位置可以讓我換。

 不管他有沒有惡意,但實在受不了有不識相的人三番兩次坐我對面。
 下次,這人若敢再繼續坐在我對面,
 我決定了,馬上丟筆!收拾書包回家!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