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學班板上看到游跟屁斯的文章,啊!突然我也好懷念民雄。


 對民雄的第一印象,確實破壞了我對大學週遭環境的美好憧憬。
 學校周圍盡是稻田、甘蔗田和鳳梨田,入夜之後就只有微弱的路燈在一旁孤伶的站著。
 自強號根本不停靠民雄火車站,電車和復興號是民雄站的常客,
 我的家鄉與民雄之間,是三個小時復興號的距離。
 想找吃的除了學校那沒人氣的餐廳之外,就非得騎著車到一、兩公里外的民雄車站附近。
 便利商店對我們來說一點兒也不便利,因為距離太遙遠。
 假日的校園總是特別安靜,在我眼裡,這簡直就是一所寂寞的大學,空蕩蕩的,
 鮮少有熱鬧的活動,不若許多北部大學縱使夜深了,仍像個不夜城。
 不過,或許自己的適應力還不差,
 對民雄這鳥地方,少有怨懟,只有偶爾的一點遺憾,
 遺憾著這並不是自己在夢想中勾勒出來的大學生活。

 
 四年的光陰,便在這鄉村裡度過。


 在阿吉麵攤裡,二十元就可以打發一餐。
 在劉記燴飯(後來改的名字,我忘了!)裡,
 五十元的豬排燴飯絕對吃到撐,還附送冷氣、飲料和有料的湯。
 每晚總是大排長龍的人氣芋圓湯,是認學伴、送學弟妹的好點心。
 (雖然我還蠻怕收到這芋圓湯的,呵呵~不合我的味。)
 人氣芋圓湯旁邊的15元仙草冰,料多實在,才是我念念不忘的味道啊!
 小甜甜的火雞肉飯、紅街小炒的燴飯、還有每天一定要買一杯的珍珠綠。
 一顆兩元的阿寬水餃和10元酸辣湯,炒飯味道不錯的鬍鬚張,
 以及每次看到男生才會眉開眼笑的真香牛肉麵老闆娘。
 尚豪美味可口的早餐,每週一次的民雄夜市,有點距離的中正大吃市...,
 還有一年四季生意都不錯的壹頂火鍋店。
 漸漸的,貴族世家進駐了民雄,
 金玉堂終於成為這裡最像樣的文具店,連屈臣氏也來軋一腳,
 直到畢業後,萊爾富也跑進這冷清的校園中湊熱鬧。
 學校附近的學生宿舍越來越多,level也越來越高,
 感覺民雄人越來越會做學生生意,而民雄似乎也慢慢的與城市接軌。
 
 四年過後,再去檢視民雄的一切,才能遽然發現這個鄉村的變化。
 
 每當自己徒步在台北市區的街道時,客運、計程車、機車等呼嘯而過,
 我懷念民雄新鮮清新的空氣,縱使偶爾會有那獨特的燒柴味兒。
 每當自己抬頭仰望天空,只是一片漆黑時,
 我想起民雄隨處可見的星空,還有一望無際的遼闊視野。
 寧靜的夜晚中,我竟然懷念起稻田裡的青蛙,無時無刻的大合唱;
 在一個人的房間裡,沏上一壺熱茶,怡然自得,自由自在。
 寒冷的冬天裡,我總是眷戀著民雄的冬陽,溫暖的照耀著;
 一起床便立即打開窗戶,貪婪的呼吸那鄉野間的好空氣,
 看看眼前那一大片綠色稻田與藍天所構成的美麗畫面。


 民雄的一切不全然是美好,但在民雄的回憶仍繚繞於心,不曾遠離。
 
 每天一同修課的的同學們,大一、大二的好室友們,
 大四一起外宿的明久樓友們,還有,為了社團事務忙碌的童軍夥伴...
 因為有這麼多的朋友,才能讓民雄的回憶有了更豐富的色彩。
 
 關於民雄的回憶,就像一顆樹,永遠紮根於心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