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去民雄,那個我待了四年,闊別了兩年的鄉鎮。
 雖然我確實想念這裡的一切,但卻不是刻意回來尋找回憶的。
 停留的時間很短暫,該辦的事情弄好以後,
 原以為可以趁機走馬看花,看看民雄的變化,還有學校物景的改變,
 不過,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雨",使得一切的計畫,又跟不上變化了...。


 抵達民雄時,已經中午十二點了;
 正值吃飯的尖峰時刻,民雄街上人很多,每一家小吃店也都有不少客人。
 我們去銀行把事情弄好,再約了一個竹友的學妹,拿東西給她;
 所有的事情弄好,是下午一點鐘。
 在大太陽底下,徒步走到鐵道旁的體育館,
 這一家外觀不怎麼起眼的店,在民雄倒是屹立不搖,
 是我們學校與中正的學生常常拜訪的店,
 裡面的空間算蠻小的,陳列了一些體育用品,
 小電視播放的頻道是體育頻道。
 記得幾年前第一次在體育館用餐時,
 被整間屋子突然的震動,嚇了一大跳,以為是地震,
 其實,是旁邊的鐵道有火車經過啦!
 原以為我可以好好的回味一下體育館的"蜜汁雞腿飯",
 但卻沒想到,這個時間體育館大客滿,座無虛席;
 因此,我們只好再轉戰其他地方了!


 雖然這是它的新名字,在我大四時就改了店名,重新裝潢,
 可是,我還是習慣叫它"劉記"。
 一家賣燴飯、燴麵為主的店,價位大多是50、60元,
 有湯、有紅茶、可樂、汽水可以喝,也有冷氣可以吹;
 夏天的中午,大夥兒肚子很餓時,就會來這裡吃。



 劉記的招牌餐,應該是50元的"豬排燴飯",
 但我總因為它的份量太多,鮮少點它。
 最常吃的應該是辣雞燴麵,再來就是豬肉炒什錦烏龍麵。
 這回我吃了辣雞燴麵,
 雖然兩年沒吃過了,但是它仍與我記憶裡的味道完全符合!
 至於它的附湯,還是不變,
 是用骨頭熬成的湯底,加上蛋花與紫菜。 


 吃飽喝足以後,其實還是很懷念民雄其他的食物,
 可是,胃只有一個,哪能裝下這麼多東西?
 我最懷念的"正老牌芋圓冰",阿伯也沒這麼早出來做生意,
 所以,只能用眼睛懷念以前常吃的食物了。



 民雄的天氣,依然很熱,
 不過,正當我們要往中華電信旁的停車場邁進時,
 天空的雲分了兩大勢力,
 一邊的烏雲來勢洶洶,籠罩了大半天;
 而另一邊則是棉花糖般的白雲悠閒的緩緩飄著。
 才走到車子旁邊,比五元硬幣還大顆的雨滴迅速地從天而降,
 一上車坐好,一場讓機車騎士絕對來不及躲的傾盆大雨,
 讓我們想再去其他地方走走的興致都沒了,
 因為不管雨刷如何快速的來回揮動,前方視線依然一片模糊,
 所以,只好開著車往高速公路去囉!

 這一次回來,雖然沒能盡興地把所有地方逛遍,
 不管在民雄街上走一圈,熟悉的街景仍有不少小變化;
 金玉堂搬到以前的台糖,規模比以前更大了;
 紅豬便利商店變成了全家便利商店;
 而對面則開了一家八方雲集;
 屈臣氏旁邊多了一家外頭擺著一堆扭蛋機的文聖書店;
 而以前的金玉堂則開了一家裝潢得很時尚的牙醫。
 雖然,一切的場景似曾相識,
 但,來回街上的學生卻不再是過去熟悉的面孔了。

 短暫的停留民雄,把過去的記憶簡單的拼湊了起來,
 很懷念這個地方,更想念所有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