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的時候,西方的天空,出現了一朵像狗兒的雲朵。
 這條狗看起來很匆忙,腳步跨得可真大,不知要飛奔到哪兒去呢?
 
 想起作文班一位三年級小朋友寫的詩:

 
  雲朋友      /嘉
 
 從飛機上向下看,
 沒有美輪美奐的房子,
 沒有像火柴盒的車子,
 也沒有來來往往的人群,
 只有我一個人孤孤單單。

 還好,
 我有好多的雲朋友;
 天空上有幾朵雲,
 我就有幾個朋友!
 穿白外套的雲朋友,
 穿灰T-shirt的雲朋友,
 大家都開開心心的圍繞著我。

 當我不開心時,
 雲朋友總會變魔術逗我開心,
 一下子變成甜甜圈,
 一會兒變成大狼狗,
 把我的不快樂,
 通通趕走。

 飛機降落了,
 我還來不及跟雲朋友說聲再見,
 我就已經在陸地上了。
 雲朋友離我好遠好遠,
 我真捨不得對我這麼好的雲朋友。
 
 
我很喜歡嘉寫的這首詩,因為,我和他一樣,喜歡雲朋友。
 不過,三年級的嘉就覺得自己孤單,這點倒是讓我匪夷所思。
 雖然他每週六來上課時,眼睛都是張開一半而已,
 然後迷糊了整節課,被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催促,
 才緩緩地說了一句:我..還..在..想.....。*_*
 真是被他打敗了,無言以對。

 不管怎麼樣,嘉能找一個情緒的出口,那是很棒的一件事。
 心情不好,看看天空,和雲朋友說說話,
 找到另一種快樂,或許,也找到了一股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