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感覺到夏天的香氣了。
 海潮的香、遠處的汽笛、女孩子肌膚的觸覺、
 潤絲精的檸檬香、黃昏的風、淡淡的希望、夏天的夢
                
 <聽風的歌 村上春樹>

 

 隔不到一年,我又來了一趟洄瀾之旅,但這回還順道走訪台東與墾丁。
 兩個在核研所上班的舅舅,假期太多休不完,加上又有國民旅遊卡得趕快刷,
 於是,我兩個喜歡趴趴走的老爸老媽,便偕著兩個舅舅還有我這條米蟲,
 一同環島旅行去!

 在這個令我不自主發悶的考季裡,我確實是很需要到戶外透透氣的。
 儘管太陽熱力四射,刺痛了皮膚,
 但旅途中的一片美景,卻能讓我把所有的不愉快通通拋到九霄雲外。
 
 這次旅行的路線,我們是這麼規劃的:
 
 第一天
 睡飽飽,早上十點從新竹出發-
 走國道三號北上至石碇轉國道五號-
 穿越剛開通不久、耗費許多工人心血,長達12.8km的雪山隧道-
 國道五號走到底,直抵蘇澳。
 蘇澳港附近用中餐。
 (時間約莫中午十二點十多分,國道五號真是縮短了新竹與蘇澳的距離)
 下午一點,行駛蘇花公路直抵花蓮-
 下午三點左右,抵達花蓮七星潭-
 下午四點多,抵達花蓮鯉魚潭-
 下午五點半,抵達東華大學-
 晚餐時間加花蓮市區閒逛-
 夜宿花蓮港附近的某民宿,
 這是我們家第二次去住了,是乾淨又溫馨的秘密基地,哈哈!
 (暑假期間,花蓮港區有"星光大道"的活動喔!)

 第二天
 七點多吃早餐-
 八點在花蓮港區附近逛逛-
 接著前往中橫公路上的太魯閣國家公園,
 走訪天祥智暉橋、九曲洞、燕子口、長春祠等-
 中午花蓮市區用餐-
 下午沿著台11線海岸公路,前往台東-
 沿途在北回歸線地標、三仙台休憩-
 夜宿台東火車站附近的民宿-
 晚餐則在台東市區中華路附近用餐。

 第三天(最衝的一天)
 早上六點多出門,先走訪台東卑南文化公園-
 接著前往台灣史前博物館
 (我和老爸、老媽都進去參觀過了;而這時間也還沒開館,所以只在外頭拍拍照)-
 台東市區享用中式早餐-
 前往知本溫泉區(大白天熱得要命,當然沒泡溫泉;晚上住這兒就可考慮。)-
 太麻里火車站休憩,與熱情的台東人聊天
 (本想上去金針山看看的,但...還不到開花的季節。好可惜!)-
 台26線轉往南迴公路,準備邁向墾丁-
 南迴公路上轉199縣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