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很有趣的一天。
 一大早出發到台中新民高中,參加2006年最後一場教甄;
 懷抱著去喇賽的心情,
 裝氣質穿裙子(我上考場的打扮一向都是T-shirt、短褲和布鞋),
 一派優閒的出現在考場裡。

 考試情形不是重點,在此不贅述。
 
 不過,昨天的考場裡倒是出現了許多媒體,中天、年代、TVBS、三立...
 扛著攝影機,拿著麥克風,在考場中庭stand by。
 第一節考完,我坐在教室外面,
 忽然,一個TVBS的女記者和攝影大哥走過來,
 她先問:請問...現在這個時間是不是可以在教室溫書?
 我回答:嗯!應該是這樣。
 大概我這個善良的人釋放出了善意,
 所以女記者就直接坐到我旁邊,開始問起問題,
 像是從哪來考試的?考幾年了?剛剛的專業科目難不難..?
 
 女記者離開後,我決定去拿一本國文來掩飾一下我的優閒。
 沒多久,又一個年代新聞的男記者與攝影大哥朝我這方向走過來,
 年代記者非常直接大方的坐到我旁邊,
 又開始問了些問題,比TVBS的問題深入且犀利了些,
 像是對於目前教甄情況的看法,師範生畢業等於失業的看法。
 被記者訪問顯然是一件新鮮事,
 不過,我忽然覺得自己真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啊!
 講那一串什麼加強自己的多元能力、找出自己的多元價值,
 嗯,我講完以後,自己也非常的懊悔與傻眼。
 我應該學學柯董,或是學立委民代,激情的針砭時弊,
 騙記者自己打從蘭嶼來,赴京趕考十年,依然名落孫山,
 順便痛陳教育政策...0_o

 訪問完之後,
 我想,記者訪問我這才考第二年的考生,大概也不夠震撼,
 要的話也要找那種大腹便便的孕婦,或是看起來像把拔的中年考生嘛!
 沒想到,晚餐時間,手機響了,來電顯示:"立純姐",
 哇!我一整個驚愕,一接才知道立純姐是要通報我上了年代新聞,哈哈!
 回到家以後,才發現我自己都還沒看到,就有同學、學長已經先看到了。
 
 嗯!這真的是一個很新鮮的經驗啊!哈哈! 
 艾咪可在年代新聞的不負責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