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和懂你的人聊天,是一種淡淡的幸福;
能用心傾聽對方說話,也是可貴的收穫。

和爸、媽聊天,是一種幸福。

從上幼稚園開始,每天中午娃娃車載我回家後,
一進門,我就開始圍繞在爸媽旁邊,說著當天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
不管媽媽是在廚房裡忙著煮飯,或是爸爸正忙著工作,
他們從不會因為自己正在忙碌而厭煩孩子的叨叨絮語。
即使唸了大學,在南部唸書鮮少回家,
只要一回家我還是習慣的與爸媽分享生活大小事。
二十幾年來,一直都是如此,不曾改變。

和好朋友聊天,是一種幸福。

國中的時候,每天早上坐校車時,
雖然還是被瞌睡蟲附了身,不過我跟蓓還是一路聊到了學校。
放學以後,又一路聊到回家。
高中的時候,和一群朋友打打鬧鬧的,損來損去的,
上課看林小穎用漫畫揶揄老師,用文字聊天。
段考、模擬考一考完的那個下午,
就是我們一夥人出去吃飯、逛街、聊天的時光。
大學的時候,大部分的時間大家都過著各自的生活,
但是,大家仍會趁著一起吃飯的時間聊八卦,
在某些特殊的日子,聚在一起煮火鍋、聊天。
而告別學生的身分以後,和朋友似乎鮮少有機會面對面的聊天了。
正因為如此,我成為各個聚會永不缺席的"樁腳",
即使在聚會中我不是發言最多的人,
可是,傾聽別人的想法也是一種收穫。
在MSN上面,雖然有一排長長的好友名單,
不過,平時真的會說上幾句話的朋友卻是固定幾個,
不管是心情的抒發、意見的交流或是簡單的噓寒問暖,
在這樣的日子哩,有朋友陪自己聊天,真的很幸福。

和你面對面聊天,是一種幸福。

雖然每晚我們都會用電話聯繫,交換每天的生活心得,
不過,我還是喜歡,面對面聊天。
不需要特別去哪裡,就算只是坐在岸邊看著浪潮聊天,
這段專屬於我們的時光,依然讓我感到快樂。
即使我們在許多事情上的想法總是南轅北轍,
我們還是能平心靜氣的傾聽彼此內心的聲音。
於是,每次在我們聊完天以後,
我總會很開心的說:
"喂..下一次再好好的聊天喔!"


喜歡聊天,也喜歡傾聽,
因為空氣中有一種幸福正慢慢的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