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聲匿跡好一陣子,兩週沒寫新文章,其實我一直都在哦!
 只是不想開口多說話,連打字都有點懶,空閒的時間,我只想發呆。
 這兩週的我到底在做些什麼呢?
 先從8/26說起,一如往常,週六並不是我的休假時間,
 因為當累了一週的上班族們還在床上睡覺補眠,
 或是已經在路上準備出去遊玩時,
 我,正在某個地方上作文課。

 不過,那個週六的中午,有一個很棒的飯局,
 在麻布茶房舉行了一年一度的高中同學會。
 縱使每年同學會都是些老面孔,
 我殷殷期盼的「隱藏版人物」也沒出現,
 但是,只要大家一聚首,打開了話匣子,就很難關起來了。
 從麻布茶房移師到春夏秋冬餐廳,從十二點多聊到七點多,
 (我因為有事,約莫四點就離席了,真可惜!)
 聽著眼前一堆金融人說著金融術語,聊著職場裡的趣事或文化,
 即使我對於金融業並不了解,倒也聽得津津有味。
 接著又把高中同學從座號一號開始點名,回憶名字,
 探問是否有人知道其他從未曾在同學會露臉的同學們的信息,
 回憶的過程中,想起高中時代曾經發生過的趣事,
 不自覺的令人莞爾。
 
 8/27。我在一番天人交戰後,捨棄了在嘉義舉行的大學同學會,
 就為了我得盡快著手國中作文班的六份講義,
 在一切尚未理清頭緒之下,
 我和家人北上桃園找目前正在擔任國中國文老師的堂姐,
 從那邊獲得許多書籍資料。

 8/28。為了講義的編製,忙得不可開交。

 8/29。蕭主任一通電話,讓我連續四天都回學校代課。

 就這樣,那四天的白天,
 我早起到學校忙碌著,代課班級開學的瑣事、環境清潔、上課等,
 晚上在家裡又趕著編製講義、改作文、找資料,
 天氣的炎熱,身體的疲累,整個人的身心狀況都很差。

 09/01。
 那天下午從學校回家後,
 趕著製作兩個作文課的多媒體教材,
 晚上則是我國中作文班的教學初體驗。
 
 09/02。
 一樣是週六早上的作文課,而下午整個人動作遲滯、腦袋空轉,
 原來是被周公拉去補了好幾場的棋賽!
 那一天,我什麼事也沒做,
 呈現了放空狀態,只是想讓自己充分休息。

 09/03。繼續與講義奮鬥,只是這回換成了國小作文班。
 一次就得製作一學期的份量,
 二十次的課程講義想起來絕對會是個夢魘。
 幸虧其中十四次的講義我在暑假就已經編好了,
 不然我很可能對著電腦吐吧!

 09/04。不知怎麼的,頭昏腦脹,
 感覺全身向吹了氣球似的(不是變胖),
 有一種脹脹的、輕飄飄的感覺,看來週六休息得還不夠啊!

 09/05。晚上上了兩堂國中的閱讀測驗課,
 看著台下的學生,其實我壓力還挺大的。
 小學生與國中生還是有很大的差別呀!
 尤其國中生又面臨了基測壓力。
 而眼前這群學生,有大半是來自於數理資優班的,
 不然就是國中全校前十名的佼佼者,
 所以,望著他們,我只覺自己「任重而道遠」哪!

 以上,就是我最近的生活,無趣、疲累、無形的精神壓力。

 再加上令人遺憾、扼脕、痛心、悲傷、難過的一件事,
 那就是,在享受19吋LCD、全新主機(硬碟沒換)的同時,
 從大二陪我到現在的硬碟壞了!壞了!壞了!
 金錢買不到的事物果真令人傷痛,
 硬碟裡的幾G照片,我日積月累的各種資料、檔案,
 種種的生活點滴、過去的回憶,
 就在那一剎那間,化成一縷煙,讓我伸手去抓,也抓不住。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