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身心疲累的時候,根本就是一個自閉兒,連我自己都沒輒。

上個星期,我依然陷於忙碌的泥淖,現在回想起來,幾乎空白一片;
這並非記憶退化,而是沒有多餘的力氣思考,連呼吸的力氣都顯得薄弱許多了。
翻開記事本,企圖要對上週的行程,喚起些許印象,
我忽然發現自己根本是超人一枚!
自九月十三日起,直至後天,九月二十八日,一共兩週的時間,
白天在學校裡代課(導師班),
週一、四在家趕講義,替學生們準備段考複習的課程資料,
週二、三、五離開學校後,回家換掉包包裡的書籍,
連吃個點心的時間都沒有,又風塵僕僕地趕到補習班上課直到晚上八點。
以為回到家就可以安心地休息,但是一瞥見堆置於角落的作文本,
一個美好的晚上就又這麼消失了。
而這一週,又恰巧遇到了導護輪值,寶貴的睡眠時間又被剝奪了一些,
早上六點二十起床,晚上八點半回到家,超時的工作,
確實讓我免疫力變差,抵抗力變弱,昨晚又因為急性扁桃腺炎找醫生報到去。
醫生開的藥很銷魂,服用五分鐘後立即全身無力,昏沉睡覺去,
但我真的很想對醫生說,根本不需要這嗜睡藥,
我現在站著也可以跟周公周遊列國去啊!

渾沌,腦子裡盡是渾沌。

對於這般忙碌的生活,我少有怨懟,因為自己是有選擇空間的。
既然已做了選擇,再怎麼累也是需要自己去調整步伐,
我訝異自己竟然沒有逃離的念頭,莫非已被忙碌這隻小惡魔附了身?
我只記得每晚十一點整,我和親愛的「報時」先生兩地的電話連線中,
充滿無力和疲累,只能當一個有氣無力的傾聽者,
過去一向都是我嘰哩呱啦說個不停,
最近情況顛倒了過來,一定有人極為不習慣。
連B上週末想到新竹來找我,都被我硬生生的拒絕,
實在是事情太多,連週末都得耗費時間在平日的正經事兒,
不善加利用週末,恐怕忙碌與疲累又將無限時的輪迴。
唉!什麼時候自己變得這麼積極了?連我自己也不曉得。

仔細的想,我想,我是太害怕失去自由。

越是忙碌的生活,我越是需要時間沉澱心情,
就如同現在寫著網誌一樣,以書寫的方式治療自己。
我很累,累到連話都不想多說,文字勉強可以,
與其和我多說幾句話,
不如讓我靜靜的坐在海邊,望著遼闊的遠方,放空。
失去與自己對話的時間與自由,原來是對靈魂最殘忍的禁錮。

下次見到我,
如果我又不小心耍自閉,那,一定是我累到不成人形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