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愛找回來 ] 詞 / 曲 吳嘉祥 演唱 / 萬芳


人生宛如一首歌 鹹酸苦澀著輕輕彈
悲歡離合天註定 恩恩怨怨著放下

短短的人生 袂擱重來
坎坷的路途 有你的愛

如今我才了解 你的教示是關懷
想欲返頭看你 已經不在

短短的人生 袂擱重來
寶貴的親情 置阮心內

希望你會看見 我無辜負你期待
打開心門 將愛找倒轉來

歌曲試聽:http://www.3john.com.tw/daai/daai_200504_2.htm

[把愛找回來],萬芳演唱的閩南語歌曲。
最近大愛台新上映的大愛劇場,把愛找回來,就是用這首歌當做主題曲。
那時候看預告片就覺得還蠻好聽的。
其實我以前對大愛的任何節目都沒有什麼興趣的。
不過,人真的是會被潛移默化的。
每次去Bxp家,看大愛台就是他們家的娛樂之一。
長久以來我也不覺得這些劇場有什麼吸引力,
可能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吳宗憲那種不需用大腦思考且沒營養沒教育性的節目吧!

上一齣[好願年哖],述說竹山秀傳醫院謝輝龍院長和他母親洪玉哖的故事,
斷斷續續,沒頭沒尾的看,連弟的女友來我家都要轉這大愛台來看。
看了幾集以後,竟然發現,大愛劇場其實還蠻好看的!
整部戲呈現出來的質感還不錯,而且又非常具有教育性意義。
雖然有時候劇本內容會加入許多關於慈濟志工的一些宣傳或是慈濟的活動,
大愛、慈濟、宗教的關係難捨難分。

現在上映的這部[把愛找回來],是敘述一對母女之間衝突的故事。
親子衝突或多或少都會發生在每個家庭裡,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然而,或許對於許多人來說,最深的傷害是來自於家庭與親人。
這首歌歌詞寫的蠻好的,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簡單的兩句話道出了親情的可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