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有股衝動想給妳一個擁抱。

   面對關於J的風風雨雨,我想妳一定累了。

   我來到這個班上,既扮演著教學者的角色,也像個旁觀者默默在旁。

   剛開學時校長說要把J給我當作輔導的研究個案,

   可是我早知道我沒這個能力去研究J,尤其當我發現他總是拒絕溝通。

   於是,我一直在看,

   J在班上與同學相處的情形,

   J與你的互動、對話,

   還有我自己與J的互動。                                                                               

   真的,妳真的是一位很好的老師。

   我能感受到J這個孩子一旦發生事情時,妳心裡會有很大的壓力。

   可是,老師妳別自責。因為我看見妳已經盡了自己很大的努力去面對J

   我曾跟妳說:即使是學輔導的人,也不見得能夠去愛每一個孩子。

   這麼多孩子中,總會有少數與自己格格不入的。

    J實在是一個很特別的孩子,不論是他的脾氣、個性或是家庭背景。

   我看見妳面對J的時候,心底深處的那股恐懼感與不安。

   我總覺得很心疼妳,教了二十幾年書的老師,很少有人像妳依然這麼用心的。

   半夜睡不著,起來寫J的個案紀錄,

   J的事情煩惱到無法入睡。

   班上還有其他孩子的事情要處理,

   妳自己一個人做了超級生動精美的班網,也很用心地經營討論區 。                                                                       

   真的,我常覺得班上的孩子超幸福,甚至也常聽到別班的孩子羨慕我們班的聲音。                                                                               

   學校不是每個人都能夠了解關於J種種事情來龍去脈,

   有些人所看到的表象未必是真相。

   在這個班上已經一學期,若說很多人都對這些事情不了解或是有所質疑誤解,

   我絕對會是那個支持妳到最後的人。                                                              

   沒有什麼原因,只是我真的覺得你是很好很用心的老師。

   從明天起,關於J的種種就把它拋到九霄雲外去吧!

    J不會再回來這個班級,而班上還有31個孩子等著我們去關心。

   為你總算能夠鬆一口氣而開心,為你終於能好好睡個覺不再煩惱而開心。

   老師,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