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完成了台北縣教甄英語電腦能力檢測的報名。
 登錄、報名、列印報名表、送給主任校長簽章、電匯、刻印章、裝信封。
 明天還要找個時間到郵局寄限掛。
 一切,可說是與教師甄試正式宣戰。
 好像必須被考試的心情壓迫著,火燒屁股了,人才會顯得更加焦慮。
 
 其實我過的很快樂,真的。
 我依著我的本我、自我做我喜歡做的事情,想要做的事情。
 我平日照常上網,假日有空跟bxp出去玩。
 學姐說,我們可是她看過的考生中,看起來最不慌張的一群。
 其實,世界末日就快到了,可是不知道我們是在裝傻,還是在尋求掩飾。
 
 有時候想想,我們真是像在夾縫中求生存的小草。
 在多少萬個考生之中,闖過多少關卡,擊敗多少高手,才有那麼一丁點機會在教育圈裡存活。
 從去年的七月一日開始,陸陸續續耳聞身邊的同學心生放棄的念頭。
 每當又聽到一個人想放棄,心情卻又沉了一些。
 於是就在看不到未來的日子裡,任憑命運宰割。
 也許,人的生命不該畫地自限,受到宿命論的壓抑。
 只是,又有多少人能夠堅持自己不一樣的理想。
 當看見各縣市教育局的消息一改再改,讓人辨不清真偽時,
 我們真的就像是在濃霧籠罩的森林裡,闖不出森林、暈頭轉向的小鹿。
 
 我在大學班板上說了自己的實習近況,
 有人說,看完之後覺得鬥志又重新被燃燒了。
 我不知道我的文章有什麼樣的力量,可我很清楚我的心情就是輕輕的、淡淡的。
 或許,能夠激勵別人也算是一種美德吧!
 安慰人的話最會說,自己遇到了困境卻總是倒地久久不起。
 我自己反覆看了幾次,也想看看是否自己還活在冬天的鬥志,能夠熊熊燃燒?
 
 雖然覺得過的快樂,可是也覺得過的痛苦。
 我無法想像自己在七、八月份的時候,心情如何?在做些什麼?
 我迫不及待想要跨越這些日子,如果時間能夠快轉。
 
 現在,就是這種矛盾的心情。
 既快樂又痛苦。兩極化的情緒。

 換個角度想,
 這段日子的心情點滴,會是多麼刻骨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