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人生的路想得這麼狹窄,
  我們才23、24歲而已,夢想才剛開始要實現!
  
  禮拜四下午搭了四點多的莒光到彰化,一群大學的好友同聚ㄧ塊兒。
  吃飯、聊天、看電視,還有一起擠在一張小小的床上睡覺。
  (Bie我對不起你,真沒想到我除了睡覺會踢人之外,還會抱人/_\。)
  今早八點多,才又悠閒地起床、刷牙洗臉;聊天和化妝指導。
  (沒錯,嘰哩呱啦個不停這就是一群女人聚在一塊兒的可怕後果。)
  搭著十點多的員林客運到員林火車站,再轉電聯車到民雄車站。
  和同學相聚是此次南下的目的之一,
  當然,還有,是爲了下午的返校座談。
  一點多開始,不到三點半就結束了,我想實輔處應該也覺得很無奈吧!
  這麼多實習生花了一大筆車票錢來開會,
  結果好像對大家沒什麼實質幫助呢!
  其實實輔處很用心安排這次的座談,
  想提供多一點的各縣市教甄資訊給我們。
  但不幸地,主講的嘉義縣市教育局,卻因為根本就開不出缺額而停辦。
  除了雲林縣教育局的人馬,放出了一個令人稍感欣慰的消息之外,
  其他的縣市,也仍然是捕風捉影、撲朔迷離。

  這種消息,聽多了,好像就覺得有點麻痺。
  10個缺和100個缺,一樣都是會去參加考試。
  所以,書依然不能不看。

  "不能不看書"
  我知道,這就是很多人的痛苦、無奈之處。
  很想率性地放下一切,專心去找別的工作,
  卻又覺得自己已經花了這麼多年的時間在這項專業上面,
  好歹也得考個試看看。
  或者,花了一大筆錢去補教甄的人,
  又怎能在這關鍵時刻裡,放棄一切,去找其他不相干的工作。
  還有,背負著家人殷殷期盼的重擔。
  以及,擔心自己七月份面臨失業的困窘,
  不想讓自己當一隻一事無成的米蟲。
  
  "想放下卻又不能(不敢)放下"
  感覺到身邊許多人有了這樣的趨避衝突。
  很佩服班上幾個很有決心的同學,
  毅然地參加Starbucks的儲備幹部甄選,
  或是決定好要當ㄧ個房屋銷售員。有人也做好準備,準備從軍樂。
  陸陸續續的,也有同學開始上104人力網找工作,投履歷。
  也許是對工作感到興致勃勃,也許是對於教甄現況的無力無奈。
  
  我想,有很多人仍然無法毅然決然地放下書本,放下教甄。
  我也是那其中一個。
  不過別太擔心啊!既然選擇繼續堅持下去,就好好地去考個試!
  選擇自己想做的事,選擇自己覺得有價值的事,
  也許我想要開始準備考個跟教育沒關係的研究所也不一定。

  此時此刻,有人可能正爲了教甄考試感到呼吸困難,壓力重重。
  適可而止的壓力是將人往前推進的力量。
  但過大的壓力,卻容易適得其反,把自己推進不見天日的深淵裡。

  別把自己的路封死了,人生的路無限寬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