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內灣、薰衣草森林尖石店。
出發點:新竹火車站
同行旅伴:me、ptchara、iqq、van、canoeist

  這一次的旅遊,對我來說,很臨時。前一晚,朋友在MSN上面傳訊給我,說他們一群人要來新竹玩,找我當地陪。儘管從小到大,內灣我已經去了不下數十次。但,和不同的人一同旅遊總有不同的feeling嘛!

  8/2一大早,湛藍色天空、熾熱的太陽、靜止的風,紫外線危險級。來自於全省各地的朋友,紛紛在九點半抵達新竹火車站。預計搭9:51的內灣線火車,來回票74元。這一班火車,不出我所料,雖是平常日,但仍然人潮洶湧。大部分都是年輕的學生、小孩,或是學校、補教團體。一路站到內灣,抵達內灣站時間是十點四十多分。我先打了電話給專門來往內灣與薰衣草森林的接駁車司機田先生,約好中午十二點在內灣戲院前面候車。
  
  內灣老街,和假日比起來,其實還真的不怎麼熱鬧。少了假日大批的旅客人潮,店家小販也隨之減少,許多店都休息沒有開。而這老街,在過度的開發及商業化之下,有很多店都沒有什麼特色,賣的東西大概就是你在全省各老街、旅遊景點都可以買的到的東西。所以我們只挑比較特別的店家進去瞧瞧。

  內灣戲院:這幾年又重新整理,現在變成一家餐廳,在裡面用餐可以順便看古早的電影。
       今日上映的電影是"林投姐"。
       裡面的擺設感覺像客棧,濃濃地懷舊味。
       外牆則是貼滿了四五十年代的國片電影海報。
     
  野薑花粽:特色是用野薑花葉來包粽子,小小一顆10元。
       為什麼野薑花粽會成為內灣特產?據說是因為內灣河邊長滿野薑花。
       於是乎,聰明的店家就試著用野薑花葉來包粽子,
       而粽子也帶著淡淡地野薑花清香。
       (吃過幾次,其實我覺得還好^^||,還是媽媽親手包的比較好吃啦!)

  劉興欽漫畫館:劉興欽是台灣知名的漫畫家,住在內灣的隔壁村大山背。
         最有名的作品應該是阿三哥與大嬸婆。
         整個內灣很多都是利用這兩個漫畫人物來作為裝飾、造景。
         從通往內灣國小的地下道走過去,
         左邊就是劉興欽漫畫暨發明館,門票五十元。
         週一、週二公休,但暑假天天開放。
         另外,在老街上有個店家,有擺放阿三哥、大嬸婆的大頭套。
         可供旅客戴上拍照留念。
         但,切記現在夏天,有些東西總是會充滿噁心的異味@@。

  內灣吊橋:算是一道年代久遠的的吊橋吧!橫跨油羅溪,橋下常會聚集許多人在河畔
       烤肉、戲水。走過吊橋,目前有個什麼幻多奇博物館,其實也是個出現在
       這兒非常詭異的一個景點。花個幾十元進去,好像可以看到什麼奇珍異獸
       吧!當然,若是舌頭可以舔到鼻子,就可以免費入場啦!
       來到內灣,若是沒跟火車站及吊橋合影,這趟旅行就會失去許多象徵性地
       意義囉!
  



  早上十點多,接近正午,其實真的很不適合在戶外走動。
  天氣很熱,很容易讓人失去遊玩的興致。
  我們把這不長的老街整條逛完,經由地下道走到內灣國小。
  內灣國小後方,則是每年四、五月的螢火蟲聚集之地。
  但據說也因為人為的破壞,使得這幾年的螢火蟲又變得越來越少了。
  我們在操場陰涼處歇息,至於內灣吊橋就等下午回家前再去拍個照留念吧!

  中午十二點,我們準時地出現在內灣戲院前,等待薰衣草森林田先生的接駁車。
    
  
  (接下去的薰衣草森林遊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