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十二點一到,薰衣草森林的接駁車,田先生很準時地開著九人座廂型車出現。我們五人依序上了車,此時似乎也沒有其他遊客要順便搭乘。年輕的田先生一路上還不忘順便當個嚮導,介紹內灣、尖石一帶的風景。關於尖石鄉油羅溪上游那顆號稱三層樓高的尖石與尖石鄉命名的傳說,這倒是我第一次耳聞。經過了尖石鄉往司馬庫斯的叉路之後,繼續往前走,薰衣草森林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遙遠。一路都有薰衣草森林的指標,自行開車前往的朋友們應該很好找。直到我們看見薰衣草森林的大招牌,車子往左方一個大斜坡上行,以為已經到了。事實上,從那斜坡上去,步行的話還得花個五十分鐘咧!因為這一路不但是彎彎曲曲,且都是很陡的斜坡,開車上去的人,我也挺佩服的。
  約略二十分鐘後,抵達薰衣草森林。山頂上的空氣感覺好很多,大概因為馬莎颱風即將來臨的緣故,此時,天空陰陰的,雲量很多,不見太陽蹤影。比起剛剛在內灣那兒的炙熱,這兒顯得涼爽許多。
  

  在入口之處,右側擺著幾個這種用粉筆寫著可愛的字和圖的黑板,大大小小。左側則是入園的一些須知及規定。當然除了禁菸之外,最重要的在進去之前,要先把不愉快的情緒通通丟掉喔!
190公分的男店員熱情地招呼著我們,而剛剛因為搭承了田先生的接駁車,所以已經先買了100元的來回車票,這張車票可以抵入園券的費用。若是自行前往的人,則需在這裡先買好入園券100元,可以抵園內的消費,包括飲食或是紀念品之類的。

  小熊與淨身儀式:沿著小徑走沒多久,左側擺了幾張色彩鮮豔的木椅,和一隻很cute的小熊。右側則有一個按鈕,輕輕按就會有薰衣草噴霧灑下,淡淡的薰衣草香。

  森林咖啡館、許願樹、香草園:從剛剛的小熊那兒向上走了幾個階梯,延著園區小徑就可以看見這一棟三、四層樓高的森林咖啡館,算是這整個園區的中心吧!小徑右側有一片綠油油的草皮,周圍種著各式各樣的香草。中間則擺了幾棵紫色的木頭許願樹,可以把許願卡寫一寫,用麻繩綁掛在上頭。我們這一行人在正午時分,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所以直接先往森林咖啡館覓食去囉!森林咖啡館分為三樓,沒有冷氣,都是直接打開一扇扇的窗戶,感覺和大自然又更接近了些。三樓的景觀很棒,可惜真的有點熱。二樓又因為人潮比較多,沒有適合我們這五個人的空位,所以我們就到一樓用餐去了。當然,這裡也有許多在戶外空間的位置,不過,我們有人是超強力捕蚊燈,坐外面鐵定會遭到蚊蟲強烈的攻擊(容易被蚊子咬的人來到這裡還是隨身攜帶一下藥膏吧,或者穿條長褲也會好很多)。

         (森林咖啡館三樓的佈置,桌巾應該是紫藍色的,有點色差)

         (附餐,照片中的那杯飲料就是我的薰衣草水果冰茶囉!)
          (主餐的照片,還在別人相機裡,下次再補上來。)

  香草料理:這裡的平均消費不怎麼低,但當時大伙兒飢腸轆轆,再且都已經來到這兒,也就順道品嚐看看這裡的美食囉!選擇套餐,有附沙拉饗宴、香料魔法湯、香料麵包,可惜沒有附飲料。我們三個人選擇了薰衣草蜜汁嫩雞($320),Van點了卡巴麗法式香草羊肉總匯,Iqq早上吃了一個大飯糰肚子還很撐,所以他選擇下午茶。飲料的部份,我點薰衣草水果冰茶,其他人分別點了浪漫花果釀冰茶、薰衣草冰奶茶、彼得兔洋甘菊冰奶茶和冰咖啡,飲料的價位普遍在160上下。上餐點的速度很快,沙拉是採用一桌一大盆的方式,自己再用盤子去盛。麵包一人一個,濃湯喝起來像是蔬菜濃湯。而我點的薰衣草蜜汁嫩雞,雞肉已去骨,咬起來鮮嫩多汁,烤的剛剛好,雞皮不至於太酥硬,雞肉還蠻大塊的。除此之外,還有一團約小baby拳頭大小的香料飯、花椰菜、幾顆番茄。不過我倒覺得薰衣草醬汁的味道不怎麼濃郁,味道吃不太出來。呵!對我來講很OK,因為我還蠻怕太過濃烈的香草味,有時吃了會倒胃口。大伙兒的主餐,還有剛剛的濃湯都溫溫的,也許因為夏天,所以也不是這麼計較餐點的溫度。再來,飲料的部份,我喝的薰衣草水果冰茶,有淡淡的薰衣草香氣,酸酸甜甜的,喝起來挺順口的,很大一杯,這樣一套餐點吃下來,對我來說還蠻撐的,肚子不怎麼爭氣,飲料還剩半杯沒喝完呢!彼得兔洋甘菊奶茶,喝起來像在吃牛奶糖,menu上面是寫good for child。iqq點的是森林裡的下午茶$250,只有平日才供應。下午茶的組合是(香草手工餅乾+香草鬆餅+薰衣草巧克力沙哈+任選一種$160以下的飲料)。整體來說,這裡的餐點還OK,雖號稱是香草料理,但餐點大部分都沒有太過於濃郁的香草味兒。

  咖啡館前廣場、紫丘、相遇平台:吃飽飯後,肚子太撐需要運動散步一下。在我們剛剛吃飯的一樓走出來,就是這個咖啡館前廣場。視野很棒,遠眺青翠的山,俯瞰油羅溪水緩緩地流動著,可惜現在不是薰衣草盛開的季節(薰衣草季為十一、二月到隔年的四月),冬天來就可以看見一片紫色薰衣草。照片裡站著兩個紫色的小娃,叫做Lucy&Leon,園內常常看到這兩個紫色小娃的蹤影。至於那五彩繽紛的椅子和大傘,就是這園裡最常見的佈置囉!

  麋鹿、樹舞平台:照片裡一隻隻用木頭作成的麋鹿,在整個薰衣草森林裡,處處可見牠的蹤影。樹舞平台則是一個有許多棵樹圍繞著的小廣場,也有桌椅可在那用餐,感覺還蠻涼爽的。

  說故事平台:這裡應該是園區舉辦活動的一個小平台,但今天是平日,園區沒有活動。不過,坐在這裡,遙望遠方,心情頓之覺得爽朗許多。

  夢想鐘:在照片裡右上角的一個小小閣樓。店員說每晚的六點鐘一到,夢想鐘就會被敲響,也是希望來這裡的旅客們,所有的夢想都能隨之起飛。

  香草戀人館:這間屋子是之前TVBS -G偶像劇[香草戀人館]的拍攝場景,現在用來作為販賣各種紀念品及薰衣草相關物品的地方。賣的東西還挺多的,明信片、紫色紀念衫、香草包等應有盡有。戀人館的外頭又擺了一隻小熊,是拍照的熱門景點。館旁則有個小鋪子在販賣薰衣草琉璃冰茶,還有一些香草的東西吧!


  幸福信箱:在香草戀人館對面的草地上,擺著幾個信箱。旅客可以在香草舖子裡買張明信片,寫好之後投入信箱,約略十五個工作天後,山上的郵差會把這明信片寄到你想要寄的人手上。

         (這個信箱是今天新來的喔!哈~園內的工人們剛剛弄好的!)


  其實整個薰衣草森林的園區並不大,不過顯然經過了一些巧妙的佈置,將原內的氣氛營造的很好,感覺走入這裡,就能迎接滿滿的幸福與元氣。薰衣草森林的創店元老是兩個非常年輕的女生,三十歲上下,還沒結婚。不過薰衣草森林從最早的台中新社店到現在全省已經有五家店囉!也許是他們親手打造了自己的夢想,於是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一個人對於夢想的堅持及努力。

  在薰衣草森林漫遊了一個下午,在些許的微風吹拂之下,拋棄了煩惱與不快,相信幸福正悄悄地在我們身上蔓延。對於紫色,一向都不怎麼討我喜歡。而這個下午,在這充滿紫色、白色與綠意的原野上,卻有著難忘的紫色印象。

  不論是內灣老街懷舊的氣氛,或是薰衣草森林充滿紫色的幸福能量,一群朋友們相約而行的郊外踏青。但願這短短的一天,暫時忘記城市裡的喧鬧塵囂,來到這裡與好友們相聚,一同種下屬於我們的幸福。


註:關於薰衣草森林的資訊,請點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