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多漫步雲端照片,請點選上圖。>

仔細想想,我和B兩個人大概有一段時間沒好好的出去戶外走一走了;雖然,此時此刻正是B的暑假,我這米蟲也是閒閒沒事做。很少出去的原因不外乎是我們見面的時間總在週末假日,在台灣,一到假日,很多旅遊景點都是人山人海,遊玩的品質大打折扣,人潮多難取景照相,車子也極可能陷入車陣中,找停車位更是個大麻煩;所以,我們兩個也就不會有什麼興致開著車往各個熱門旅遊景點鑽了,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是逛街、吃東西。

不過,這一次我們利用一個難得的非假日,決定找一個地方走走。

雖然和B不常出去,莫名其妙的,我們卻也在許多地方留下足跡。大台中地區、彰化鹿港、苗栗山海線或是新竹縣市,著名的景點也幾乎都拜訪過了;原本B打算帶我去卓蘭的Vilavilla,不過看在B已經去了兩次,再陪我去就變成了「三顧Vilavilla」,所以我打消了這個計畫。最後,我們決定「再訪三義」,一個假日總塞滿車,以木雕聞名的小鎮。

三義除了有名的木雕之外,勝興車站、龍騰斷橋更是當地的熱門觀光景點,而近來更有許多有特殊造景的咖啡店、歐式餐館等相繼林立於此,像是「綠葉方舟」,假日可是一位難求呢!事先在網路做過功課後,發現一家看起來頗有南歐風味的餐廳座落於三義,於是,展開了我們的「漫步雲端」之旅。

從苑裡沿著苗140線經過火炎山,不需半小時的車程就可以抵達三義。自木雕街南側往北行駛,經過木雕街、木雕博物館、賴新魁麵館,在三義眼鏡行與7-11、OK的路口右轉,沿著苗130線行駛至21.8KM處的左側即是「漫步雲端」。


整個園區座落在小溪旁邊,以紅磚色南歐風格建築為主體,
左右側皆有戶外區,還有一片似乎還在整建的綠色草坪。

我們抵達的時間已是午後,所以只在這裡享用下午茶。

花茶:跳舞的女孩


巧克力蛋糕


藍莓慕斯蛋糕+新鮮水果茶

蛋糕的份量蠻大的,看起來也挺有賣相的,
至於吃起來的口感,個人認為有點乾,以致於不夠綿密。
飲料的部份,水果茶蠻大一杯的,加了不少的水果丁,
味道濃郁,名副其實的「水果茶」。
跳舞的女孩是熱的花茶,可以回沖,
香氣很清新自然,很適合配上蛋糕。


由室內透過落地窗看出去的景致,
恰巧遇上一對新人在艷陽之下,揮汗如雨拍著婚紗照。


往下走,一片草坪上,幾株盛開的金針花。






戶外區的另一側,一旁是小溪。

牆上的裝置藝術,處處可見。





我們在這裡停留了約莫兩個多小時,
聊天、喝茶、拍拍照,一個下午倒也過得挺快的。
離開以後,我們順著路,經過勝興車站,
但來了太多次,這回懶得停車、下車再去走一趟了。

晚上,B想去試試同學推薦的火鍋店,
所以又開著車往南到大甲去,來到重慶老火鍋店,
進行我的「肥豬養成計劃」。

這一家火鍋店也是屬於「吃到飽」的,
299元有火鍋、燒烤、沙拉吧、冷盤小菜、冰品、水果和飲料等,
火鍋的湯底也有不少選擇,麻辣鍋、鴛鴦鍋、藥膳鍋等,
整家店佔地非常的廣闊,大約有一、兩百個位子,
雖是平日的晚上,生意卻也挺好的。

不過,像我們這種食量小的人,實在不適合吃這種的,
怎麼吃都覺得不划算,畢竟肚子的空間是有限的。
不管怎麼樣,還是感謝B執意幫我「增胖」,
當天,我可是捧著圓滾滾的肚子回家去哩!


資訊:
漫步雲端_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遊雲路22號
http://www.walkclou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