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第一次上作文課,分別上了三個班。哈哈!太久沒上課了!覺得好累。
  週三下午有兩個班,分別是中年級和高年級。
  而週六上午有一個班,三年級到六年級都有,不過人數比較少。
  
  第一次上課,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和小朋友建立信任感和信心。
  學生的寫作程度好壞差異頗大,除此之外,許多孩子對寫作幾乎沒什麼自信。
  我拿出了一份早已泛黃的報紙,民國七十九年十月出版的兒童日報,
  上面刊載著我在小三時投稿的一篇文章。
  目的不是炫耀,而是想讓他們知道,
  很少有人天生就喜愛寫作,而後天的努力及啟發確實能夠戰勝一切。
  在這幾個作文班裡,其實大部分的孩子頭腦都很精光,但對於寫作就是少了那麼一些耐性。
  在這剛起步的階段,我的要求不想太多,先讓他們不再恐懼上作文課是當務之急。
  
  本週的上課主題是自傳的寫作練習,題目是:我。
  這類似自我介紹的文章,
  不論是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甚至是未來求職,都是佔有舉足輕重的份量。
  我在講義上弄了一個叫做"我的小檔案"的表格。
  先請學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