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的兩個作文班,是我最喜歡去上的課。
 第一班,現在只上過兩堂課,
 但學生的程度幾乎都有中上的程度,能夠觸類旁通,上課的反應也非常好。
 第二班,上過三堂課。
 學生人數不多,而且都是兄弟檔或是姊弟妹三人黨,
 很快的我們彼此都熟悉了,他們也能跟上我的教學步伐。

 第二班裡面有一對泰國兄弟。
 為什麼會這樣稱呼他們?因為這對兄弟很愛在上課的時候,跟我說泰文。
 原來他們的媽媽是泰國人,來台灣五年了。
 剛開始我還對他們沒那麼了解,乍聽之下,以為他們的媽媽是一般那種嫁來台灣的外籍新娘。
 但卻又覺得疑惑,他們的家庭狀況能夠負擔這對兄弟上這麼多才藝班,也是難能可貴。
 一直到這次上課,透過聊天才知道他們的爸爸是以前在泰國開工廠的台商,
 在那裡認識了學識程度不錯的泰國媽媽。
 因此他們的家庭經濟狀況是很不錯的,常常到處出國旅遊哩!

 這次上課我們的主題是"遊記"。
 在引導的過程中,提到了曾經去過哪裡玩?玩了什麼?
 這對泰國兄弟除了老家泰國之外,日本、韓國、英國、澳洲等,踏遍許多國家。
 說著說著,便說到了抱袋鼠、無尾熊,還有泰國最出名的騎大象、抱老虎、抓蛇之類的經驗。
 泰國兄弟的小弟,每次上課都很high,搞得老師我也跟著high了起來。
 小弟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著他媽媽很厲害,敢抓蛇之類的。
 我就說:老師除了螞蟻和只會在地上爬的蟑螂比較不怕之外,其餘的飛禽走獸或昆蟲都很害怕。
 學生們便露出了一副嘖嘖稱奇的樣子,感到不可思議。
 他們說:老師,看不出來耶!看你一副什麼都不怕的樣子,沒想到你什麼都怕...。
 (=.="我外表看起來有這麼勇敢堅強嗎?一定是你們的錯覺!)
 接著,泰國小弟便突然很大聲地說了一句:

 老師,我媽媽什麼都不怕!她只怕...沒錢...。
 
 對於他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大家先愣了三秒,便哄堂大笑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真覺得這句話非常地實在且貼切人性呢!
 過了一會兒,
 我說:嗯!那老師知道自己又多一件害怕的事了,就是"怕沒錢"。@@
 
 呼!這對泰國兄弟還真是這作文班裡的一對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