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台下這群國中生的作文課,即將滿一年的時間。

  常常在上課的時候,一不小心我便飛進了我的世界,

  不斷地告訴他們天空有多美,草原有多麼令人心曠神怡,街景霓虹有多麼迷人,只要自己用心體會。

  

  學生的觀察力與敏銳度普遍不佳,其實我並不怪他們;因為這一代的他們,物質生活豐富,幾乎樣樣不缺。

  但,從他們文字中,我知道有些孩子的心眼被太多物質矇蔽住了,使得他們無法好好「感受」這個花花世界。

  生活中的深刻體會太貧乏,感動太少,無感與無知是大多數孩子的症頭。

  

  我雖然為此喟嘆,也知道自己能做的很有限,卻還是希望能夠盡自己所能帶領孩子領略萬物之美,用心感受生活。

  

  補習班座落在大樓的六樓,每間教室都至少有一面大大的落地窗。

  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只因為那一面面的落地窗。

  尤其,在午後的時光,太陽慢慢地跑到了西邊,光芒射進了教室,總覺得十分愜意。

  夏天的落日晚歸,那天,六點半鐘上完課後,

  光芒萬丈的夕陽正準備跳進海的懷抱,這一面落地窗擁有著最美的景觀。

  我一進小教室看見了這一幕,激動的放下包包,掏出手機,喊著:「快看窗戶!夕陽好美哦!」

  教室裡的學生紛紛地轉過頭望向落地窗,「哇!」我聽見了孩子們此起彼落的驚呼聲。

  我拿起好一陣子沒用上的W800i,開啟了鏡頭,拍下了這一幕。

  「真的很美耶!」宜璇一邊說著,也一邊拿出她的手機,跟著我在落地窗前拍照。

  

  即便後來我們發現了夕陽真的很美,但大樓落地窗外的玻璃很髒的事實,

  但我知道,那一瞬間美景給我們的感動與驚嘆,是一樣的。

  

  總是誠摯的希望著這一張張稚嫩的臉龐,純真的雙眼,可以再多留意這世界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