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告訴你,我對窗的特殊偏好。咖啡店裡,我喜歡旁邊有窗戶的位置;在外租房子時,我堅持一定要有扇看得見外面風景的窗戶;就連現在在小學教室裡,我的辦公桌還是座落在窗戶的一旁。沒想到,連手裡握著相機時,還是忍不住對著窗戶按下快門。

  彷彿,是情緒的窗口,又像是靈魂的出口。

  我也無法告訴你,我對綠的特殊偏愛。我愛綠色的壁報紙,也愛綠色的文具用品。我愛遼闊的綠色大草原,也愛一片蓊鬱的綠色森林。在北歐的傳說裡,若能看見綠色的極光,就能永遠幸福。

  彷彿,是幸福的象徵,於我來說,其實是曠達的人生。

  就如同這一刻,秋天的橙橘,想著夏天的鮮綠,坐在屋子裡,想像著心已不再上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