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總是無法接受青椒特殊的氣味;於是,舉凡是烤肉串、炒三鮮等,只要有青椒出場,我絕對是退避三舍,把青椒冷落在盤子的一旁,不然大概就是會奇蹟似地跳到老公的碗裡。


  五月的炎炎夏日正午,我一個人抱著咕嚕咕嚕的肚子,騎著車,在艷陽下尋找日和三一,好不容易在巷弄來回之間終於找到了,就隱身在成排的老舊公寓中。來日和三一之前,其實早就知道這是蘑菇人從台北移民至台中所開的店,對於磨菇的創意料理也一向很有信心也充滿著期待。但,在日和三一每週只供應一種午餐,這一天遇到的是「青椒肉絲配上五目飯先生」,看似別無選擇,硬著頭皮還是點了一道充滿青椒的料理。「最多,就是把青椒晾在一旁嘛!」我心裡暗自忖度著。


  一邊等待著餐點上桌,一邊享受著店裡人煙稀少的靜謐,日正當中的此刻,這裡沒有開冷氣,卻有著閒適的涼意,難得真實地體驗到了「心靜自然涼」的真諦。餐點上桌了,潔白的長盤上,兩堆以青椒和著五目飯為底,上頭鋪蓋著起司雞肉碎塊,灑著香草調味料,然後再附上一碗裡頭滿是蔬菜和蘿蔔的清湯,不得不說,這樣的餐點光是在視覺上就覺得健康滿分,但卻也不得不承認,我平常可是很少吃得如此養生的。更難以置信的是,原本以為會把青椒趕走的我,竟然一口接著一口,把青椒和起司雞肉一起放進嘴裡,再加上香草調味料,出乎意料的好吃!把飯吃光光的當下,真的好想跟蘑菇泥說聲感謝啊!這樣一道創意的料理,打破了我對青椒既有的刻板印象。當然,那一碗清爽健康的湯,也通通一起吞下肚,飯後再來一份養生的有機靜心煎茶和小茶點,淨化身心,也難怪坐在這裡卻一點也不覺得燥熱吧!


  當然,在日和三一除了享用餐點之外,體驗老房子重生的氣息也是很棒的享受。洗石子的地板,各式各樣的桌椅,一張紅色的大沙發,一整片的大黑板,紅白色的紙吊燈,隨性的擺飾佈置,貼滿牆面的雜誌刊物與明信片,搭配著淡綠、淡黃的牆壁,沒有都市中明亮現代化的設計感,卻有著讓人留戀的溫度。


  我坐在窗戶邊,午後的斜陽穿過紅色的舊鐵窗,影子在桌上作畫,就連盛著養生茶的杯子,都有了美麗的光影圖騰。翻翻磨菇手帖、看看旅遊雜誌,欣賞蘑菇泥和女友在料理台認真合作的樣子,這是在日和三一最愜意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