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想寫一篇自由之丘的文章就好,但是一邊貼照片,卻一邊發現光是在這家店拍的照片,就博得了一大半的版面;加上這家店是我們在自由之丘閒逛時的小驚喜,所以就專門用一篇文章來介紹它吧!


  這是一家相機雜貨店「ポパイカメラ」,想當然爾,店裡不只販賣各式各樣的相機、底片,還包括了與相機及照片相關的大小雜貨,琳瑯滿目。偌小的空間裡,卻有著絡繹不絕的人潮,女性佔了大多數,感覺這就是一家會出現在「女子相機」、「相機日和」等日式寫真裡的雜貨店。(事實證明,真的出現在最新一期女子相機2010三月號的p.105)


  店裡的牆上,一邊正在做小型的素人攝影展,利用紙膠帶拼貼出簡單又可愛的展覽牆;另一邊則是展示著各種底片所拍攝出的色彩與風格照片,讓買底片的人一目了然。不過,日本的底片可真是貴啊,相較之下,在台灣玩底片幸福多了!當然,店裡也有二手底片相機及lomo機的展示與販賣,品像都很不錯,有的還是少見的機種,要不是我身邊已經有太多相機,不然還真的會不小心手滑再多敗一台哩!除此之外,這家店也有提供沖洗照片的服務,要不是因為恰逢日本新年,許多店家都會休息,不然我還真的很想在日本沖一捲底片試試看。而櫃上各式各樣的相框、相本,以及手工相機帶、相機包等,每一樣也都同樣令人很心動,我也在這裡買了兩本在台灣沒見過的相本,幾捲紙膠帶以及可愛的木質動物相片夾;而PINTO則是挑選了一條相機造型的項鍊送給我當作蜜月途中的禮物,雖然這款項鍊在台灣也有很多類似款,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條比較有質感!:P
 

  在經過店員的大方同意之下,我們在這裡至少耗上了半小時以上的時間,一邊拍下我們喜歡的空間布置與角落,也一邊尋找我們喜歡的雜貨,整間雜貨店渲染著一種大家都是攝影同好的氛圍,感覺真的很棒!我的心裡頭倒是很期待...有朝一日台灣也能出現像這樣一家溫馨的相機雜貨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