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高雄正熱熱鬧鬧地舉辦著世運的時候,我和爸媽去了一趟高雄。根據從小到大來高雄遊玩的次數,我想,這裡搞不好算是南台灣我們最熟的城市了吧。


  選在世運會期間來這裡,想當然爾,去世運主場館看看那傳說中的斥資五十億台幣的綠建築「龍騰」是一定要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時有個颱風接近南台灣還是氣象局發布了南部豪雨特報,那個週末的高雄還挺冷清的,天氣當然也不算太好,風大浪大,偶爾,雨也非常大。中午的時候,我們驅車前往旗津尋找萬二小吃店大啖海鮮,順便去旗津海邊看看漁船和浪花。下午則又跑到夢時代逛街吹冷氣,老媽一時興起,說要坐摩天輪;但是風大得要命,我看了都腿軟。黃昏的時候,我推薦爸媽去一個我和pinto都還挺愛的地方「駁二藝術特區」,恰好遇到了Vespa經典車款的展覽,爸媽在裡頭駐足了很久,只為了懷念某一台曾是媽媽的嫁妝的「斯庫打(他們都這麼唸的)」。駁二的自行車道沿途風景都很有意思,除了有裝置藝術之外,也有不少的牆壁彩繪,還有自行車學校供人休息;黃昏的時間來這兒,微風徐徐,燈火通明,我喜歡這樣的味道。當然,我也不忘拉爸媽一起去C5台糖倉庫看看有什麼展覽,沒想到竟然遇見了「超。 好。 奇」國際角色創意團隊聯展,其中一個團隊就是我喜歡的豆腐人啦!我一邊跟爸媽解釋「豆腐人」,一邊拉我媽跟我玩一下角色扮演,拿起豆腐人的頭套箱子,裝「囧」一下!這,大概是我此次高雄行的最大收穫了。


  一個月前的高雄,隨意走走。期待每次去高雄,都會有新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