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三月份以來,我真的已經很久沒有愜意地在巷弄間散步,痛快地拿著相機按快門,輕鬆又自在地享受生活了。四月的週末,相準了一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陪著pinto坐火車上台北,他去比賽,我去淡水。


  在捷運站用五十元買下一張前往淡水的票,為了可以順利地在車廂裡有個位子坐,選擇避開人潮,耐心等候下一車班。就這樣,我坐了一個好位子,可以看見沿途的風景,也可以感受春天陽光的和煦。抵達淡水站時,人還不算多,眼睛所見的處處是騎著單車的大小孩。趁著人還不算擁擠,我決定先從河畔旁的老街走去。


  對於老街上那些沒特色的店家,是一點興趣都沒有,反倒對於不斷與我擦肩而過的人群,有著一種抽離物外的好奇。在膠筏上的漁夫,不知道在忙些什麼;拿著釣竿的老人與小孩,不知道等待多久了。頭髮蒼白的阿嬤嚐著巨無霸冰淇淋,可愛的樣子帶有一點童真;小女孩拿著充氣吉他,像是個蓄勢待發的吉他手;淡水河上前往八里的遊艇,乘風破浪的感覺應該很痛快;賣著土耳其冰淇淋的外國人,逗笑了圍觀的人們;榕樹下肩並肩的情侶,沉浸在甜蜜的兩人世界中。駐足在船隻上的白鷺鷥與水鳥,點綴了這一個悠閒的午後。


  來來往往的風景一幕幕變換,走在淡水河畔,有時就像是看一場電影,每一幕都有它的故事值得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