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上的蠟燭每多一根,就覺得很多事物都少了點。青春少了點,美麗少了點,就連過各種節日的氣氛都少了一點。


  前晚,唸研究所的弟弟嚷著要去買一百元的禮物,因為他們要在平安夜交換禮物。「啊!你們現在還在玩這玩意兒啊?」我忍不住做出我的直覺反應。我忽然驚覺到自己也才大弟弟三歲,但此刻的差距彷彿被耶誕老人拉得更長了。也許,對於節日我一向沒有什麼堅持或習慣,形式化、落於俗套的活動也沒什麼高昂的興致,卡片、禮物的祝福還比不上平時點點滴滴的關心;所以,淡淡的過著耶誕節,也就無所謂了。


  學校裡,隨著耶誕的逼近,也飄揚著淡淡的耶誕味。今年我待的學校不若以往的學校有固定的耶誕活動,因為大夥兒都正忙著這週六即將上演的校慶慶祝活動。辦公室前擺了顆中型的聖誕樹應景,樓下一到三年級的教室鐵窗外,有孩子親手縫製的耶誕襪,老師繪製的大雪人和耶誕老人,也有孩子自己的創意耶誕老人塗鴉,纏上簡單的燈泡,充滿耶誕味兒的布置確實讓校園增色不少。班上的孩子問我:「老師,你會不會變成耶誕老人來送禮物?」我開玩笑的回答他們:「我是很想送禮物啊!可是你們家裏都沒有煙囪了!」沒想到孩子的回答又妙又絕,竟然說我會卡住他們家裡的煙囪。面對孩子們心裡一丁點的耶誕期待,我也思量著是不是該辦個什麼活動來應景,但想起此刻的不景氣的經濟,耶誕交換禮物的活動似乎會造成孩子家裡的小負擔。於是一切從簡,去買了些糖果分送給孩子,吃顆糖果,甜在心裡也不錯!雖然,他們早就知道沒有真正的耶誕老人會來送禮這一回事;但換個角度想,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當耶誕老人,儘管只是分送一句簡單的祝福,都能溫暖心靈吧!


  我用相機隨機捕捉耶誕節的風景,就在此刻,與你分享我給你的耶誕祝福。Merry Xmas!




餐廳早在十二月初就已經做好耶誕布置。



好喜歡薑餅人!!



麋鹿當然也不能少。



ㄧ年級的教室前有著五顏六色的燈泡會發亮哦!



台南。溫室。耶誕布置



放學途中,意外發現長得好高的聖誕紅



三年級教室前的可愛大雪人及小朋友的耶誕襪。



二年級教室前大黑板,貼滿孩子的創意耶誕老人塗鴉。



孩子們親手製作的聖誕樹。



菓風小舖前,喜歡扭屁屁的耶誕老人。(搖來搖去,照片都糊了)



耶誕樹上的裝飾,令人愛不釋手。



這是我今年最喜歡的耶誕布置。麵包店變身成一個大禮物!!(創意五顆星)
裡面還賣了許多可愛的薑餅屋和薑餅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